365-297

到底要不要請專業婚禮主持人? 到底要不要請專業婚禮主持人? 到底要不要請專業婚禮主持人? 

這個問題如跳針般, 在婚禮前我自己也不斷問過我自己好多遍? 也問過我家大爺好多遍?? 大爺總是跟我說"如果妳覺得想要, 那就請吧!!!" ((我家大爺真是懂我內心猶豫, 人家只是想獲得一個認同.....XD)), 話說回來, 我覺得腦中有閃過這個念頭的人, 其實大部分都"想要"一個專業的主持人, 只是不知道主持人究竟可以錦上添花到什麼程度而已!!!!   

先說我自己的情況, 辛西亞自己是舉雙手贊成請專業婚禮主持人的!!!!!! 不過請主持人這件事也讓我猶豫了好幾個月, 算是婚禮中比較晚決定的項目, 約莫婚禮半年前才敲定主持人, 最後說服我自己的最主要原因就是, 婚禮其他項目都用心準備這麼久, 新秘婚攝婚錄婚佈都仔細挑選好廠商了, 賓客也遠道而來齊聚一堂參加我的婚禮, 如果當天主持人口條很掉漆, 那我不就"整組害料料", 正所謂"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人家實在禁不住那可能的老鼠屎危機, 乾脆連婚禮主持人都自己找!!!

但是人家也要很中肯的說, 如果新人們個性真的很低調, 只是想請賓客"純吃飯", 不安排任何流程的話, 那用飯店餐廳附的司儀就好了, 不過如果妳們跟辛西亞一樣"出頭"很多, 有自己想法的話, 那真的建議"請專業婚禮主持人"的費用不能省!!  

說穿了, 辛西亞一直都有自己的堅持, 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 一定要盡善盡美辦的讓自己開心!!


說了就要這麼辦!!! 我找的主持人是有豐富主持經驗的小穎(Jill), 光瀏覽她部落格分享的婚禮記錄文章, 文筆好好, 每一對新人的故事都記錄的很有故事性, 光這點就先加分很多了!! 加上是朋友介紹的, 不做第二人想, 馬上敲定小穎檔期!!! 

很快的我們安排了第一次親密接觸XD, 第一次碰面跟小穎聊天很開心, 本人就是個大正妹, 又瘦又漂亮的, 婚禮給她主持感覺超有門面!! 個性活潑, 但是講話很溫柔, 做事很用心注重細節, 從她第一次見面就給了我們一份作業這點可以發現, 這份作業不困難, 但是需要醞釀一下, 主要就是要我們回家思考一下, 想要為自己辦一場什麼風格的婚禮? 想要帶給賓客什麼樣的驚喜/印象? 再根據賓客屬性做活動的調整, 基本上從這一刻開始, 我知道自己要上緊發條了!!!!

還好我們的婚禮還算簡單, 沒有戶外證婚儀式, 也沒有暖身雞尾酒餐前趴替!! 早上迎娶完直接中午宴客雙方親友這樣, 算是正式卻不繁複的純宴客流程!!!!
 
國外常見的戶外證婚儀式, 我們沒有這套!! 

(PHOTO VIA ONCEWED)

常見的PRE-WEDDING COCKTAIL PARTY, 我們也省略了, 應該沒有人正中午就開喝了吧!!

(PHOTO VIA PLEASANTDATE)


到婚禮前, 我們和小穎總共約會了三次, 討論了整個婚禮流程的風格跟大綱活動到小遊戲的安排, 其他小事透過EMAIL/MSN也可以迅速得到小穎的回應, 籌備婚禮的時間過得飛快, 終於來到這天了.......

2012/11/25 林吳府喜宴


以下搭配圖片說明, 我們整場婚禮的簡單流程, 希望給賓客感覺是一場溫馨的婚禮!! PS: 以下流程都有詳細的流程表格, 有需要參考的朋友, 可以留言留下EMAIL, 我會盡快回覆給妳們的唷!!
 
一進進場前播放的影片是愛情微電影 


新郎新娘第一次進場, 背景音樂播的是They Bring Me to You - Joshua Radin
延伸閱讀: 婚禮音樂總整理


普通切蛋糕儀式由小穎口中介紹出來, 這變成我們結婚後"第一件"一起做的事, 聽起來是不是就好有意義!!! 從這裡開始, 以後還有很多很多事情我們要"一起"完成!! 
延伸閱讀: 夢幻水晶杯子蛋糕塔by Cinderalla's Attic


新郎親吻新娘也有特別的"用印儀式" ((忍不住要強調後面的舞台背版, 真的做得很成功XD))
延伸閱讀: 蕾絲控愛PINK PINK甜美路線婚禮佈置by 怪手巧紅


請雙方父母上台, 與賓客敬酒!! ((題外話: 這位新娘喝開了阿!! 整杯喝光光耶!!))


第二次進場前播放成長影片, 新娘手上換了一把自製的手工捧花!!

 
延伸閱讀: 五蝴臨門福氣滿滿 金色系自製手工捧花


感謝父母橋段, 準備了自己排版的成長相本送給雙方父母當作紀念禮物


感謝父母橋段, 各自準備了一段感謝的話送給爸媽


姐妹們抽捧花!!! 究竟花落誰家???!!!


親愛的好姐妹抽到捧花, 感動得哭了!! 害人家也快要淚眼汪汪!! 要傳遞幸福阿!!!


期待二進接下來的high high小活動!!!


以小搏大的遊戲, 只要自備100塊鈔票就可以上台來完遊戲囉!! 大家超踴躍的台上擠了幾十個人了!!!


遊戲規則: 猜拳猜贏的, 可以把對方手上的現金取走, 猜輸的要下台掰掰了!!


賓客最後PK賽!! 沒想到兩個都是自家人, 我弟跟我表弟運氣也太好了吧!!


我弟贏了, 但是最後還要PK大魔王新郎姊夫這關唷~~ 


要贏了大魔王才可以把彩金帶回家XD


大魔王新郎加碼1000元!!! HIGH翻了阿!!!


我弟手氣旺的不得了, 彩金通通贏回家!!!!




三進直接進場, 搭配輕快的LOVE LOVE LOVE


新郎新娘感謝賓客的致詞, 準備送客啦!!!


 
 
我真的覺得一個好的主持人不只可以HOLD住全場, 還可以讓婚禮增色不少, 我實在一點也不後悔額外自費請了專業婚禮主持人, 幫我企劃婚禮設計活動,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詢問, 像是說到婚禮音樂, 小穎馬上就傳來歌單給我參考, 說到婚禮小遊戲, 也可以洋洋灑灑列出一堆給我選擇, 還會針對我們的賓客屬性做出適合的安排, 比如我們只有20桌, 到場的真的都是至親好友, 所以婚禮風格期望是溫馨小品的感覺, 到場的長輩跟朋友各半, 所以活動活潑中求規矩, 還有遠道國外來的朋友, 小穎的開場白也有部分中英文帶過, 總之, 可以想到的細節, 小穎都幫我照顧到了, 連抽捧花要綁的緞帶我們也可以討論半天!! 哈哈!! 辛西亞真心推薦細心又大方的主持人小穎唷!!
 

最後附上我們跟小穎的合照一張, 想要預約的, 趕快動作唷!! 小穎的連絡方式請洽小穎(Jill)部落格唷!!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