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吉林路] 小路的陽台
ADD: 台北市吉林路407巷3號8樓
TEL: LUIS 0987423451 / RAMSES 0920885996

小路的陽台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聚餐的場所,這裡不像餐廳,比較像是私人工作室。如果你沒有親自來到這裡,
你不會知道這是一個多妙的地方。

小路的陽台老闆是西班牙人,賣的都是西班牙私房菜,因為老闆不會說中文,所以電話預約訂位,還可以跟老闆
順邊練習英文/西班牙文。這裡就是一般民宅公寓大樓,按下專屬三號八樓的電鈴,好像按了什麼通關密碼一樣,
西班牙老闆應聲,樓下鐵門應聲打開,然後搭電梯直達七樓,再得爬上一層樓梯。第一次來這裡的人,此時此刻
一定會感到很疑惑,心理OS"這裡真的有賣吃的嗎??" 不過因為我已經有先做功課,還不至於太驚訝,不過隨行的
朋友們,我想一定有冒出這樣的問號。哈哈!! 繼續講下去,到了八樓,推開另一扇大門,看到一個小陽台擺了幾張
桌椅,坐了一些其他客人,我們內心的疑惑,才真正放下。

這裡的餐點,全部都沒有MENU,都是老闆自己搭配設計的,從開胃菜、TAPAS、沙拉、主菜、海鮮飯、甜點,算
是很完整的套餐。我們那天吃了以下幾道,來看看圖文心得吧!! 


西班牙生火腿乳酪甜棗
生火腿算是西班牙對道地的食物之一,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嚼勁,不太像生魚片,但是也不算熟食,有點半生不熟的
感覺,很難形容,好吃的生火腿是會令人著迷的。這樣加著乳酪跟甜棗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有驚豔一下,
因為甜棗不會乾乾的,反而有點淡淡的甜味,可是乳酪和生火腿是帶有鹹味的,不同食材搭配在一起,味道很美妙
,又開胃。第一道開胃菜,就獲得在場的同聲讚道,是個好的開始。



松子乳酪TAPAS
我好像漏掉這道了,一定是我聊天聊的太開心,沒吃到這個,哈哈!! 那就看看圖片好了!!




醃漬沙丁魚甜椒TAPAS
這種麵包上面放其他食物的吃法,真的是很典型的TAPAS,在西班牙的BAR裏,常常就是一杯啤酒,搭配一個這樣的
TAPAS。這個TAPAS上面放的是紅紅的甜椒跟醃漬過的沙丁魚,甜椒煮過後,沒有什麼辛辣味,甜甜的很順口。沙丁
魚味道就很重口味,不至於到腥味,但是重鹹,或許重鹹就是要壓過它原本的腥味吧。就是一個下酒的菜押!




生烤花枝
肥肥厚厚的花枝,光用看的就很令人食指大動。沒有特別的料理方式,就是煎烤了一下,我想這樣才可以吃出海鮮的
原味吧。不過,還是要搭配特調的醬料一起食用,味道更棒。這個醬料,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感覺有點像塔塔醬之
類的,我個人覺得單吃花枝,味道就已經很好了,在沾其他醬吃,就是另外一個美味了。





雙醬炸馬鈴薯
馬鈴薯也是西班牙人主食,幾乎每天都會吃到的家常食材,切塊的炸馬鈴薯配上紅白雙醬,白醬每乃滋甜甜的,紅醬是
辣的,就是雙口味的吃法,一起吃又甜又辣也很OK囉!! 吃到這個,不來杯啤酒就說不過去了。





地中海沙拉
再來是沙拉,就是生菜葉加上很多水果(蘋果、柳橙、奇異果...),還有乳酪丁,全部拌在一起。就比較普通一點。不過
吃到這道,也差不多飽了,連在場幾個大男生也有同感,不過後面還有三道菜唷!!





洋蔥豬肋排
豬肋排帶點油花,吃起來軟爛順口,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噴油,不過大家都說這樣的豬肋排才好吃呀! 可能有洋蔥入菜,
加上其他醬汁,味道是有點偏甜的。這道豬肋排也是好評不斷的佳作。




西班牙海鮮飯
這是我最最期待的一道,但是老實說,有點令我失望。因為米飯煮得太濕軟,跟西班牙道地的味道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說不上來究竟是哪裡出了錯,可是就是跟我印象中美味的海鮮飯美味,還有段差距。不過值得稱讚的是,上面的海鮮
食材,包括蝦子、蛤厲等等給的很大方,算是稍微拉高了一點分數。哀哀~有點失望,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那只好下
次再來吃吃墨魚飯好了。




手工布丁
最後以手工布丁作為今天的ENGING,外表不甚起眼,味道中規中矩,不甜膩,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吃西班牙菜,我說
一定要有甜點收尾,因為這是道地西班牙飲食習慣壓,我原本以為可以吃到巧克力柳橙,這就是沒有菜單,令人扼脕的
地方阿,因為一切都看老闆要出麼菜,不過這就是驚喜吧!




忘了說這整組套餐,是有附飲料的,是老闆自己調的水果口味啤酒吧! 我也喝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就是甜甜的啤酒,味道
蠻淡的,女生可能比較愛吧! 不過我忘了拍照!


這頓晚餐,意外的出現了很多朋友,吃的我很開心,謝謝你們幾個好咖,陪我吃了我想吃的西班牙菜,說我是聯誼主委有點
小誇張,偶而當當康樂股長,還可以啦! 下一站美食,我再想想,到時候再揪團吃吃喝喝囉!! 

PS: 以上部份照片,謝謝掉嘎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