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府站] 巢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1樓
TEL: (02)2753-4402
公休日: 每月6/16/26日
營業時間: 2PM~12AM







最近在松山高中後面, 開了一間風格獨特的咖啡館, 名字叫"巢 Nido", Nido是義大利文"巢"的意思, 這個小小
天地, 在老闆的眼中不只一間小小的賣咖啡的地方, 而是一個可以跟朋友共享的地方, 也可以放鬆的空間.



這間店的裝潢走的是自然路線, 牆壁是像鳥巢一樣的材質, 木頭桌椅, 連某些盛咖啡的器具都是懷舊陶瓷系列,
加上木製底墊, 給人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今晚我們到訪的時候, 已經八點多了, 店裡面客人不多, 我們靜靜的喝
著咖啡, 悠閒的抓住星期天的尾巴. 







到訪之前, 有先上網作點功課, 所以點了招牌的"大姑的香蕉蛋糕", 還有先來一輪咖啡, 分別是"冰搖咖啡"跟"瓜
地馬拉+白桃烏龍", 主角還沒上桌的時候, 我先在店裡晃了一圈, 發現最裡面的角落還有一個小包廂, 有一張大
桌子, 這樣的空間感覺很適合姊妹們聊天喝咖啡. 拉回來主題, 聽說老闆的咖啡機很厲害, 我也是看別人網誌這
樣介紹過, 偷偷問我我家玩咖啡的大爺, 他也默默點頭說那台機器頗有來頭, 好的機器如果遇上行家, 一定可以
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先來說說我點的冰搖咖啡(照片忘了上傳), 喝下去第一口的印象, 感覺有點類似星巴克的香草密絲朵, 一樣都是
espresso加上牛奶跟糖漿, 有一定的比例調製而成, 味道偏甜, 可是是好喝的甜度, 搭配蛋糕剛好.



大姑的香蕉蛋糕, 是老闆記憶中大姑的香蕉蛋糕, 老實說, 有點讓我失望, 網路上其實蠻多人推薦這個甜點的,可
是我覺得有點普通, 蛋糕偏硬, 雖有香蕉的香氣, 可是我覺得好吃的香蕉蛋糕, 那種香蕉跟蛋糕的結合應該更美
妙才對, 像XXcafe的香蕉蛋糕我就很喜歡(改天有機會,再來介紹別的地方的好吃香蕉蛋糕)






另外點的是"瓜地馬拉+白桃烏龍", 這是咖啡跟茶的結合, 這個潮流是老闆設計的, 這系列除了我們點的這個,還
有像是"蘇門達臘+玫瑰鐵觀音"或是"肯亞+茉莉綠茶", 沒喝過這樣的咖啡特調吧! 這一系列咖啡上桌, 都有冷熱
兩杯,大的杯子裝的是熱飲, 小的杯子裝的是冷飲, 同樣的咖啡, 不同溫度有不一樣的風味. 我們喝的這個瓜地馬
拉+白桃烏龍, 冷的比熱的還有味道, 第一次這樣喝咖啡, 新鮮感十足.







吃吃喝喝又聊天, 接著又點了一杯康寶藍, 就是espresso加鮮奶油, 這杯espresso還真的有夠苦!!!!! 雖然鮮奶
油是甜的, 可是味道還是不討我喜歡, 我家大爺也不太喜歡, 他說味道太焦苦的, 喝不到espresso應該有的咖啡
香味. 我想這是今天的最大敗筆吧!! 不過可能是豆子的關係, 不同烘焙度的咖啡豆, 會有不同層次的味道, 只能說
我們兩個都喝不太慣巢的豆子吧!


 
 


總結來說, 我們喜歡這個空間, 至於咖啡/甜點, 以後有機會再試試其他的好了.  話說這裡的營業時間還蠻不咖
啡店的, 因為竟然營業到晚上12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