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29

因為開始了新娘變瘦瘦大作戰, 所以自己對吃的東西開始變得比較在意,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大家都知道, 但是卻常常忽略"的基本變瘦瘦重點, 剛好前一陣子讀過邱老師的"擇食"一書, 還有朋友的親身經驗, 讓我對減重改觀, 也釐清了一些飲食的概念, 想說就一起分享給大家吧!! ((附帶一提, "擇食"這本書其實還蠻推薦大家閱讀的, 看完之後, 真的會想要更愛惜自己的身體呢!! 有興趣的自己去估狗喔, 我就不多說了!!))

以下就幾個重點分享好了, 詳細的內容大家自己多去認識, 了解了之後還要去執行才有用喔!!

** 瘦身也要均衡飲食
每個人的身體都需要充分的營養幫助身體機能正常運作, 簡單來說, 我們可以從肉類菜類澱粉類當中攝取這些營養, 蛋白質也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營養素, 但是食物裡又有分好的蛋白質跟不好的蛋白質, 最好都可以攝取優質蛋白來維持身體運做, 一般正常蛋白質的來源像是豆漿/雞蛋等等, 但是還是"優質蛋白"的來源, 肉類其實是最好也最重要, 但記得要挑對肉吃, 還有攝取蔬菜內的纖維質也會幫助消化, 每天飲用的水分也要足夠, 才足以讓身體健康的新陳代謝!!

** 食物不需要烹煮過頭
一般來說水煮優於煎煮炒炸, 也不需要溫度太高太油或是太鹹, 烹煮時間也不要超過15~20分鐘.

**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
因為吃東西吃太快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進食過量, 所以用餐的時候要提醒自己細嚼慢嚥, 讓營養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 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呢!!

** 拒絕甜食
我想這是減肥的萬惡深淵阿, 吃甜食雖然可能可以讓心情變好忘記壓力, 但是對身體只會造成負擔, 蛋糕甜點巧克力固然好吃, 但是還是要盡量忌口!!

** 配合充足的睡眠和正常的作息
讓身體在正常的時間自然修復, 不但能夠保持精神飽滿, 也會加快身體排毒的速度, 變瘦瘦就從早睡早起開始吧!!

以上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但是也很容易忽略的重點, 每天反覆提醒自己, 變瘦瘦最重要的就是信念了!! 我們都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要瘦, 但是也要瘦的健康瘦的有好氣色, 加油加油!!!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