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73

星期一總是分享周末吃喝文麻~~ 這週末辛西亞帶大爺去吃了發燒很久的"杏子豬排"了!!! 為什麼到現在才去光顧第一次??!! 原因有二, 第一個理由是因為之前杏子豬排太熱門, 光是排個隊又不知道要排多久, 再加上之前也沒人約我去吃豬排 ((好啦, 我知道楊哈妮跟我一樣哀嚎很久, 這次人家先去幫大家探路, 下次再約妳跟甜蜜幫一起去喔~)); 第二個原因是咖哩豬排到目前為止, 人家只認定"卡滋"的腰內肉是王道, 其他家要比過它難度有點高說, 根據這幾款很合理的理由, 一篇杏子豬排分享文硬是托到現在才有機會試吃發表XD

這回我跟大爺運氣非常之好, 只等候了前面一組客人, 先領號碼牌不過10分鐘馬上就可以進場了((速度好快!! 想要快速進場的小祕訣就是避開用餐時間就好啦!!! 沒錯!! 我們傍晚五點不到就去領號碼牌了, 是說吃完飯連天都還沒黑呢XD)) 

對了! 來杏子豬排排隊領號碼牌等叫號, 要是過號不到的話, 可是沒有保留的喔, 意思就是請重新抽牌的意思!! 廢話不多說,  那那那趕快來看吧!! 



話說杏子豬排在台北已經開了四家分店, 所以要吃豬排的選擇地點變多了, 大家不用通通跑來阪急排隊啦!! ((印象中杏子豬排也是不給電話預約的, 所以要吃早點來排吧!!)) 

很快掃過菜單之後, 我們選了"咖哩里肌肉"跟"咖哩腰內肉"兩款, 因為兩個人都太想吃咖哩飯了, 就來個咖哩全餐吧!! 主餐之前, 有店家提供的蘿蔔乾絲跟高麗菜絲, 這兩款食材是特別選自日本跟台灣武陵農場所栽種的特選蔬菜, 我自己是吃不出來有多厲害啦!! 但是高麗菜絲搭配的兩種醬倒是讓人印象深刻呢!!
 
無限續的高麗菜絲 
右邊有兩罐調味醬, 白色的是紫蘇沙拉醬/深色的是柚子醬




來仔細瞧瞧高麗菜絲的食用方法吧!!
1. 先將適量的美生菜及高麗菜絲夾至小菜碟上
2. 再加入適量白色紫蘇沙拉醬, 或是褐色的柚子醬食用

((其實用餐前, 服務生都會詳細說明, 加菜也加的很勤, 服務費沒有白付拉~~))
 



點餐都會附上一碗熱味增湯, 有蔬菜跟豬肉兩種可以選, 但是湯不能續碗, 一人只有一碗喔, 可想而已蔬菜的比較清甜, 豬肉的比較油一點點, 不過熱湯暖胃, 喝了湯後感覺味蕾都甦醒了, 可以準備開始扒飯囉XD
 
左邊是海帶芽味增湯, 右邊是豬肉味增湯 


吃到目前為止, 我各人覺得杏子豬排跟卡滋豬排評比不相上下, 杏子的高麗菜調味醬吃法佔上風, 但是卡滋的無限續湯小贏杏子, 讓我們再續續看下去吧!! 挖, 杏子的咖哩飯是好大一盤, 我問過咖哩醬只能續一次而已, 我說杏子的咖哩醬偏和風甘甜味咖哩, 但是多了 點點小小小辛辣, 這應該是要像我一樣不吃辣的人才感覺得出來的小小小辣度, 其實有一點點辛辣的和風咖哩很開胃的, 我家大爺可是非常尬意!!! XD ((每人口味喜好不同, 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卡滋沒有辣度的甜咖哩囉))
 
咖哩里肌肉 


咖哩腰內肉


至於肉類方面, 根據官網描述, 杏子的豬肉都是選用台灣在地溫體豬肉(黑毛豬), 經過冷藏七天熟成, 讓豬肉的嫩度達到最佳狀態, 有沒有這麼講究??!! 不過說真的, 我們點的這兩款里肌肉跟腰內肉都收服大爺跟我的胃了!! 里肌肉有厚度有韌度卻不死硬, 腰內肉簡直入口就要融化, 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啦!! 連我這個卡滋忠實粉絲也要給它豎起大拇指!! 尤其是那粉嫩粉嫩的腰內肉跟卡滋絕對不相上下!! 

這餐吃得很愉快, 如果下次一樣不需要排隊的話, 可以列入考慮, 放入口袋名單囉!! 打完收工!!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