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東區] 作田串燒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63號
TEL:2752-5279




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的作田居酒屋前後去過那麼多次, 這次倒是第一次坐在作田串燒的居酒小屋吧台, 這間在統領商圈的支店, 坪數不大, 半露天式的木頭吧台設計, 加上昏暗的燈光, 垂吊的紅燈籠, 不管是下班後跟朋友聚餐或是假日逛街逛累了來這裡用餐, 都是很好的選擇.


星期六傍晚, 用餐時間稍早一點, 店內的客人不多, 我跟TINA是第二組客人吧! 菜單選擇上, 基本的豬肉/牛肉/雞肉串都有, 烤雞軟骨或是魚下巴也一應俱全. 點完餐之後, 不免也要來點小酒配菜, 起初還在猶豫要叫單杯單杯點, 後來還是直接請店家送上一整瓶梅酒, 以我跟TINA的酒力應該不是問題. 作田的梅酒是店家自行手工私釀的, 據說採用台東都蘭山脈最純淨無污染的梅子, 熟成於每年清明時節之後才採收, 帶著淡淡水蜜桃香的胭脂梅, 結合上等冰糖封存釀製整年, 才呈現一年一期的私藏梅酒. 送上來的整瓶梅酒是常溫狀態, 沒加冰塊品嘗, 會感覺梅酒稍微黏稠, 但是果香十足, 喝起來其實比較像果汁勝過釀造酒, 個人建議加一點點冰塊風味比較好, 炎炎夏日來杯清涼梅酒, 真是很棒的享受. 


私藏梅酒跟店家提供毛豆



芥末小章魚
前菜芥末小章魚有夠"味", 芥末味非常搶戲, 外觀上看不到什麼芥末的蹤影, 但是看不見它依舊存在阿, 切丁小章魚口感也很新鮮, 咬下去不會軟爛那種, 其實這一小球芥末小章魚裡面有一球蘿蔔泥, 強烈建議要跟蘿蔔泥搭配一起吃感覺比較"溫順", 我想大家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烤魚下巴
這片魚下巴形狀感覺比一般魚下巴份量大一點, 可能這條魚比較"厚到" (戽斗) 吧, 哈哈!! 現烤的海鮮只要淋上檸檬汁, 味道沒有100分也有90分.



芥末松坂豬肉串
不用擔心, 因為這次是黃芥末喔~~ 黃芥末本身味道就沒有芥末那麼嗆, 所以就算直接吃也很OK. 松坂豬沒想像中那麼有的嚼勁, 我個人印象中的好吃松坂豬應該是很有彈性的Q嫩感. 作田的芥末松坂豬反而吃起來有點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刀法不一樣的關係??!! 電視上阿基師有說要逆紋切的肉質口感才會好,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直接的關係??!!



鹽烤雞軟骨
烤的香香脆脆的雞軟骨, 不用照燒醬, 淋檸檬汁就很好囉



照燒雞肉串
照燒醬的味道不會過甜膩, 雞肉很嫩不老柴, 一人一串份量剛剛好




梅花豬肉蔥捲串
梅花豬肉比較不帶油脂, 包捲青蔥油膩中帶有清爽, 加上青蔥的甜味被燻烤出來, 最後再刷上醬料, 風味佳 



作田串燒生意真的作很大, 除了東區三家店之外, 現在也進駐阪急百貨了, 不過來自日本的作田爺爺跟台灣太太還是坐鎮在忠孝東路的小店喔, 雖然作田爺爺不會說中文, 但是他客氣的態度跟招牌笑容也是店內的一大特色. 在東區飲食這麼競爭的一級戰區 , 有特色的小店才可以生存, 很推薦作田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