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生東路] 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F
TEL: (02)2545-8888


這篇一波好幾折的慶生大餐食記可是被大爺催催催稿催出來的, 原訂生日當天的慶生晚餐, 硬生生的被可惡的大魔王上司攪局打亂行程, 生日當天不能偷懶請假就算了, 特別的日子還得在開會加班中度過, 我說阿~~壽星大爺要低調過生日也不是這樣的低調法呀~~  結果大餐只好含淚延期, 想延到週六還已經訂位訂滿>.<, 最後只好改到星期天晚上啦~~


在茹絲葵點餐都有專人服務, 每桌都有專屬的服務生點餐送餐, 有專人服務的感覺還蠻好的說. 點餐方式可以按套餐選, 也可以單點, 其實拆開單點的價格跟套餐差不多,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單點自己喜歡的餐點方式. ( 據說套餐份量不小, 其實是可以兩人分享的, 而且餐廳都會把份量分兩份上餐, 做法很貼心, 被用心對待的服務爽度就是不一樣 )


 熱騰騰的餐前麵包, 用餐巾布保溫




值得介紹的是這傳說中好吃的奶油, 看起來就跟一般奶油塊不一樣, 茹絲葵的奶油顏色看起來比較奶白, 因為燈光昏暗的關係, 照片看起來可能不是那麼清楚, 奶油口感柔滑, 味道清淡帶點奶香. 茹絲葵奶油之所以特別, 是因為製作方法很"搞剛", 使用安佳有鹽奶油常溫放軟, 接著用打蛋器打發, 再加入天然海鹽提味, 灌入空氣的奶油自然澎鬆柔滑, 現做奶油賞味期限短, 一旦超過期限, 一律丟棄, 我想這也是高檔餐廳應有的水準阿.
 

傳說中好吃又好塗抹的奶油




湯品部分我們點了一份龍蝦湯, 服務生幫我們分裝成兩碗上桌, 湯頭真的非常濃郁, 龍蝦的精華海鮮味都在這裡, 沒有龍蝦肉但是有龍蝦末,  吃的到碎碎的龍蝦肉末, 真的只有屑屑般的龍蝦肉喔, 一人一半份量剛剛好, 搭配麵包吃很棒, 如果單吃味道稍嫌重了點, 這道龍蝦湯建議要趁熱享用喔, 以免有腥味.


龍蝦湯




特別造型的桌燈, 在昏暗的室內, 這小小桌燈可是最佳打光小幫手




快點快點, 主餐來了~~其中一份主餐是單點的12盎司勒眼牛排, 果然是霸氣十足的牛排, 不只份量霸氣, 肉汁油花分佈均勻的味道霸氣, 相較於瘦肉多的菲力牛排, 肋眼部位的牛肉油花比較多, 肉質也比較有嚼勁, 真的很得我個人的歡心耶~~ 說到茹絲葵的瓷盤, 上桌的瓷盤溫度都有500度, (我想應該是華氏500吧, 攝氏500度盤子應該都破了吧, 到底是華氏還是攝氏溫度這點有待查證), 熱盤上會有奶油抹底, 高溫的目的是要讓肉汁完全封鎖, 千萬要注意不要碰到盤子, 以免烤牛肉變成烤人肉啦XD 


12盎司肋眼牛排





茹絲葵之所以超人氣, 關鍵在於精選食材, 服務生有介紹茹絲葵所選用的牛肉, 都是美國聯邦農業局認證的頂級牛肉, 是頂級中的頂級, 有著US PRIME的印記, 強調牛肉都是冷藏空運來台, 不是冷凍牛肉. 我們點的另外一份主餐, 就是8盎司菲力牛排啦, 自從上次在維多利亞PRIME 168吃過之後, 我就對那菲力的口感念念不忘, 於是也點了茹絲葵的菲力來一較高下. 那到底是茹絲葵勝? 還是PRIME 168勝咧?? 我.........我說.....我個人比較喜歡PRIME 168的菲力耶. 說不上為什麼. 茹絲葵的菲力也不差, 但是可能真的三分熟的很三分, 雖不見血, 但感覺真的有點像在吃生肉, 口感軟嫩是軟嫩, 就是不像是在吃肉的感覺. 我說大口吃肉還是要有點嚼勁才爽快阿~~~


8盎司菲力牛排






香炒蘑菇, 大塊蘑菇很多汁




茹絲葵的另一賣點就是這經典馬鈴薯泥啦!! 蒸熟後的馬鈴薯, 一樣用打蛋器打發, 加入牛奶/奶油/鮮奶油攪拌, 口感超級綿密, 又有奶香味, 搭配牛排吃絕配!


經典配菜馬鈴薯泥




因為訂位時有告知是慶祝生日, 所以茹絲葵有送上生日小蛋糕一份, 因為忙著吹蠟燭拍照, 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有這張蛋糕的獨照, 哈哈!! 算了, 這蛋糕味道實在有夠特別, 特別到不討壽星歡心, 那就簡單帶過照片一張啦!! 這份蛋糕是傳統的紐奧良甜點, 蛋糕口感是濕軟的, 有點像是濕濕的發糕, 也有點像是"碗稞"的口感, 熱騰騰的蛋糕上面淋上焦糖醬跟香草醬, 內餡還有巧克力豆跟核桃, 甜度破百, 屬於螞蟻也會膩死的甜度XD, 我們吃不到二分之一就直接投降了!!


生日小蛋糕紐奧良甜點 




硬是要再點一份甜點, 選了香蕉奶油派, 好多香蕉片撲滿在表面, 連派裡的內餡也都是滿滿的香蕉片唷!! 派皮有點硬, 像是餅乾的口感, 最上層的烤焦糖衣, 有點怪味, 我稱做有點瓦斯槍的味道, 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香蕉是我喜歡的生香蕉的口感, 內餡卡士達醬跟香蕉很搭, 但是一樣很甜.  


香蕉奶油派





整體來說, 茹絲葵還是很不錯的餐廳, 想吃好吃牛排的就來嚐嚐看吧! 下次我想吃吃LAWRY'S, 到時候再跟大家繼續分享吧!! 如果你還滿意我的食記, 就幫我推推吧! ( 推推請按右下角 ) 謝謝大家收看! 我會繼續努力不讓這個吃吃喝喝部落格雜草叢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