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30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阿~~ 當大家都一窩蜂去擠東區的ICE MONSTER, 在216巷的巷弄內也出現了一間特色的古早味冰店阿, 店名就叫做"北門鳳李冰", 來自宜蘭的老闆, 北上創業, 就落角在熱鬧的東區巷弄.

店內裝潢簡單, 沒有透明的落地玻璃自動門, 也沒有服務生招待入座, 全店採自助式的方式點冰, 冰點選擇都寫在牆上大大的黑板上((話說黑板上的板書字體超工整的, 內容一目了然阿~~)) 不大不小的開放式的空間內, 擺放幾張簡易的桌椅, 連冷氣空調都沒有, 還好有幾把電扇, 不然邊吃冰邊冒汗也挺掙扎的阿@@

 
店門口只有鐵捲門, 不用擔心玻璃擦太乾淨會不小心撞上XD


大家都非常守規矩排隊點冰


黑板上的冰點選擇



老闆非常用心製冰, 全部冰品都是開水製冰, 而且完全都沒有添加任何香料, 可是說是古早味十足的良心冰品, 每碗訂價NT$40, 比起附近的芒果冰跟粉圓冰來說, 價格親切許多, 因為剛開幕沒多久, 所以人潮也沒麼滿((不過客人來來去去, 排隊都沒停過, 人氣冰品芋頭冰也很快就售完了XD))

既然店名叫"鳳李冰", 那當然要點一碗來吃看看鳳李冰系蝦秘??!!! 原來鳳李冰是紫蘇梅冰底的清冰, 上面淋上紫蘇梅汁, 還放上醃漬鳳梨果粒跟紫蘇梅, 味道酸酸甜甜, 清冰算是綿密, 但是又不像傳統綿綿冰那樣入口及化, 冰底的口感介於挫冰跟綿綿冰中間, 非常消暑的特殊口味阿~~
 
鳳李冰


 
店內除了"鳳李冰"跟"荔枝冰"單品必須單點之外, 其他口味的冰品都可以混搭, 所以我們點了"綠豆+花生"的組合, 綠豆冰口味偏淡, 相較之下, 花生冰濃郁許多((我個人好喜歡花生冰喔)), 雖然不是現打的傳統花生綿綿冰, 口感偏乾少了濕潤感, 但是花生味道非常濃, 非常適合喜歡甜味重一點的朋友喔~~
 
綠豆冰+花生冰


唷齁~~這個夏天吃冰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快來嚐鮮吧~~ 如果要吃芋頭冰要記得早點來排隊唷~~


[台北東區] 北門鳳李冰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TEL: 02-2711-8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