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2

哈哈~ 人家跟楊哈妮真的超有默契, 前幾天她分享的文章在這裡喔<<點我點我>>, 話說上周末我也跟大爺去吃了越南牛肉河粉XD, 在東區靠近延吉街仁愛路口附近, 隱藏了一家要排隊的特色麵食餐廳, 傍晚六點開始營業, 但是不排隊是吃不到的阿, 先來看看六點不到, 店家門口的盛況吧!!



還好我們五點左右先到預約了座位, 不然可能真的要排上第二輪了@@, CYCLO是從洛杉磯引進的知名越南河粉店, 我想妳們跟我一樣好奇? 為何越南河粉不是從越南引進? 反倒從美國飄洋過海來台灣?? 原來店裡的兩個老闆從小在美國長大, 而這間越南河粉的口味在洛杉磯華人圈非常有名, 於是兩個老闆親自跟美籍越南老媽媽學習所有製作細節, 從備料/選肉/熬湯從頭開始學起, 花了不短的時間才把工夫學起來, 回台灣開店.

CYCLO LOGO




這家店結合了傳統越式美食和美式優閑裝潢風格, 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但是座位不多稍嫌擁擠>.<  
((單看裝潢的話, 很容易誤會這是賣漢堡的店XD 人客阿~~這不是賣漢堡的喔, 這裡賣的是越式河粉啦!!))





CYCLO的菜單也很妙, 是一人一張的, 完全可以客製化的越南河粉, 可選三樣肉NT$190 / 四樣肉NT$230, 連湯頭口味濃淡度跟辛香料都可以自由搭配!! 這點真得太貼心了, 不喜歡吃香菜/青蔥/洋蔥的朋友, 可以跳過選項唷!!

麵條選擇: 細河粉/板條/細麵
牛肉選擇: 黃金胸肉/胸肉/牛腩/牛筋/生牛肉/牛百頁/牛肉丸
湯頭選擇: 淡/濃
新鮮辛香料選擇: 青蔥/香菜/洋蔥


點菜單一人一張


桌上醬料


配菜


我跟大爺分別點了濃口跟淡口的牛肉湯頭, 這樣才可以做比較麻, 先說濃口的牛肉湯吧!! 濃口湯頭顏色偏深色, 濃郁卻不死鹹, 雖然湯表面漂了一層浮油, 但是喝下去好像沒那麼油膩 ((看到那層浮油的第一眼還掙扎要不要喝, 但是大爺說好喝, 那就試試看唄, 喝了之後就讓人不自覺忘記上頭有很多油這件事>.<)) 至於淡口的湯味道就跟一般越式河粉的湯頭差不多, 湯頭清澈, 非常甘甜. 

濃湯+板條+生牛肉/牛百頁/牛筋  



淡湯+細河粉+生牛肉/牛肉丸/黃金胸肉




牛肉選項就從我門點的內容, 一樣一樣細說好了!!
** 生牛肉雖說是"生"牛肉, 但是上桌的時候已經熟得差不多了, 有點白裡透紅, 但是沒有想像中入口及化.
** 牛百頁我個人覺得很清脆, 處理的很好沒有什麼牛腥味
** 牛筋煮的非常軟爛, 我不是很喜歡, 人家比較喜歡帶點Q度口感的牛筋阿
** 牛肉丸非常帶勁, 吃不出什麼牛的味道耶, 大爺戲稱這就是很Q的貢丸阿XD
** 黃金胸肉一定要大推, 這是所有肉品裡, 我跟大爺一致推舉第一名的拉, 有夠鮮嫩又大片!!
  

(左)蜂蜜檸檬茶/(右)檸檬茶


還有這個生春捲也很大推喔, 生菜包裹細粉/紅蘿蔔絲/炸蝦, 單吃完全沒味道, 一定要搭配特製沾醬, 好感度馬上大增, 沾醬像是胡麻醬, 夏天吃這個很開胃又爽口, 可以試試看喔~~
 

洛城生春捲






[台北東區] CYCLO 洛城牛肉粉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77號1F
TEL: 02-2752-8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