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39

周末逛街逛得太累, 索性就地找餐廳, 就來到信義新光三越A9樓上覓食, A9樓上的餐廳選擇不少, 但是用餐時間每間店都大排長龍,  晚間七點左右去問, 幾乎都要排上至少半個小時, 一點也看不出經濟不景氣的樣子阿, 最後選了一家排最快的"新葡苑", 是說本來就聽過新葡苑飲茶不錯吃, 但是從來沒吃過阿, 剛好就可以來寫寫食記呢!!

裝潢什麼的我不想寫了, 因為當天肚子好餓, 哪管得了餐廳長怎樣, 食物先上來比較重要, 先迅速點了兩杯西瓜汁, 感覺有點稀的西瓜汁, 就不講了>.<, 倒是有拍到西瓜汁的倩影, 一杯NT$99還真是不便宜阿~  




小菜部份是服務生隨桌送上幾盤供選擇, 不喜歡的話, 可以問問看其他還有什麼, 不過這盤裝的小菜這都是要錢的, 千萬不要傻傻以為小菜是吃到飽的唷~ 我們留了一盤沙茶豆乾, 還蠻入味的沙茶味, 加上人家本來就愛吃豆乾, 肚子又很餓, 很快就見底了XD

沙茶豆乾 小菜


菜單選擇很多, 但是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 能吃的有限, 所以主攻飲茶類食品, 懶得拍菜單, 就拍了我們的點單  ((仔細看價格的話, 可以發現新葡苑的飲茶選項, 真的不是很便宜, 心裡暗想最好食物好吃一點, 至少讓我口服))



一道一道講吧~ 先上桌的是"乾炒牛河", 大爺說味道剛好不會很死鹹, 但是他本來就是重口味的人阿, 問他鹹不鹹其實參考價值不高XD, 我覺得這種蠔油拌炒的麵類本來味道就會偏重, 對於吃慣清淡口味的人來說, 還是有些負擔, 淺嘗一點還好, 要是叫我自己整盤吃完那不可能!! 但是賣相油油亮亮的, 看起來好好吃喔!!
 
甘炒牛河



這個"碧綠蝦仁餃"我們一致推薦阿, 蝦仁"不是"剁得細細的那種, 是整尾吃起來很有份量的那種, 透明的米漿外皮Q度很好, 蝦仁本身就有調味, 就算不沾醬油吃, 也有自己的鮮味!! 

 
碧綠蝦仁餃




本日最無味的一道菜色就是"鮑魚雞絲腸粉"啦~~ 腸粉外皮本身無味我沒意見, 但是內餡的鮑魚跟雞絲無味, 就真得讓我非常傻眼, 一定要搭配醬汁勉強才有一絲鹹味>.< ((我個人本身飲食口味已經算是非常清淡了, 這個還讓我覺得沒味道, 大家應該懂我意思了吧!! 大爺強烈建議要一小口腸粉沾一小口醬吃, 才有味道阿~))
 

鮑魚雞絲腸粉



臘味蘿蔔糕是有Q度, 偏台式蘿蔔糕那種, 也是我們喜歡的那種臘味蘿蔔糕, 還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籤呢, 放涼吃的口感更Q, 搭配哇撒米醬或是台式辣醬都非常對味, 這款蘿蔔糕得分很高喔~ 
  
臘味蘿蔔糕




"芝士炸蝦丸"蠻大顆的說, 剛炸出爐的蝦球吃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很怕起士噴出來阿!! 但是不用擔心, 起士不會爆出來, 但是還是要小心燙口, 外層很彈牙的蝦漿厚厚的包覆起士, 裏頭起士還會牽絲咧, 吃一個就好滿足了~
 
芝士炸蝦丸




每到飲茶店我的最愛就是"豆沙芝麻球"阿, 新葡苑的豆沙芝麻球大小跟"芝士炸蝦丸"差不多大, 麻糬外皮滿滿白芝麻炸的酥酥香香的, 麻糬配豆沙本來就很搭, 但是裏頭豆沙縮水了, 空空的沒有紮實感, 人家還想說裏面有滿滿的豆沙餡阿~~ 雖然豆沙少了點, 但是味道還是很棒, 大爺知道我喜歡這個還留了最後一個給我吃^^"

 
豆沙芝麻球



 
整體來說, 新葡苑的飲茶水準中上, 算是近期我們吃過飲茶店最好吃的一家, 下次要是要吃飲茶, 還想再來耶~~ 但是想找多一點人, 才有機會吃到其他大菜阿~ 

[台北信義區] 新葡苑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F (新光三越A9)
TEL: 02-2758-1889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