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續假期的第一天, 大爺帶我來到桃園的大溪優閒地半日遊, 以大溪老街為起點開始走起. 大溪商店老街維持著舊街廓, 林立著巴洛克式的立面牌樓, 引人注意的是上面華麗的浮雕樑柱拱門, 有山尖形/半圓形/圓弧形等各式形狀, 十分特別. 和平老街上的重點景點還有福仁宮, 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主祀開漳聖王, 從清朝咸豐年間建廟至今, 也有百餘年歷史了. 

大溪和平老街


巴洛克式牌樓


福仁宮




逛老街的行程就是要邊玩邊吃, 沿著商店老街有很多特色小店, 光是手工麥芽糖就有三四家, 排隊的人潮不知道是要看熱鬧的還是真的要排隊買麥芽糖的, 看到人潮圍觀, 我們也湊近一探究竟, 台灣人真的很愛排隊,  哪裡有得吃就往哪裡排, 因為我們對麥芽糖沒興趣, 所以拍張照片就離開囉!!

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




接著這家泡芙銀行讓我們停下腳步, 泡芙銀行有賣現烤的也有冰淇淋的, 我們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現烤泡芙試嚐, 巧克力內餡很多, 口味偏清淡, 不甜不膩, 對我來說稍嫌沒有巧克力味道了, 不過這家可是電視台有來採訪過的, 應該算是有名的吧!  

110泡芙銀行 (不是101喔)


巧克力口味現烤泡芙




路邊很多攤販, 這個環保釣魚很有意思, 比起紙網撈魚, 這種磁鐵釣魚應該更容易了, 看看多少爸媽把小孩帶來這裡消磨下午時光!!

環保釣魚







沿著香味, 我們腳步停留下來到這家獅子林純手工蛋捲店, 試吃了一口, 就馬上掏錢買了一盒50元的原味蛋捲當零食.

獅子林純手工蛋捲




下一攤呂媽媽手工豆花, 這個位於轉角不起眼的小攤, 可是很多人在排隊的, 抱著嚐鮮的心態我們也點了一碗豆花, 豆花味道很不錯, 沒有加工過的味道, 但是珍珠太硬了啦, 這點真的要小小抱怨一下.

呂媽媽傳統手工豆花





大溪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基督教長老會", 此教會建築屬於哥德式建築, 看到尖尖長長的塔就是哥德式的特色, 尖塔紅磚外加彩繪玻璃, 一定一眼就可以認出, 來到大溪老街, 別忘了順道過來瞧瞧喔!!

基督教長老教會





教堂旁有個很大的公園, 跨過公園就可以通往大溪橋囉! 瞧這指標多清楚顯眼阿!







大溪橋橫跨的是大漢溪, 橋身也是採用巴洛克風格建造而成, 據說鎮公所可是花了七千多萬元打造美化這座橋的說, 晚上亮起燈來應該更漂亮, 可惜我們沒逗留到晚上, 近年來這已成為大溪的新地標囉!

大溪橋




在溪畔橋頭可以看到這座天長地久愛情陀螺, 總共有十轉, 為了是見證遊客的愛情誓言。第一轉溝通至上、化憂為喜;第二轉柳暗花明、情敵快閃;第三轉真情不移、緊密相隨;第四轉伏羲女媧、失戀補心;第五轉春花夢蝶、愛情相招;第六轉比翼雙飛、喜鵲築巢;第七轉貍貓相逐、情竇初開;第八轉魚躍龍門、情渡關山;第九轉纏綿悱惻、朝朝暮暮;第十轉白頭偕老、愛情長青. 旋轉陀螺規則不硬性規定, 情侶或是夫妻或是個人都可以來轉, 反正心誠則靈, 趣味性比較大.

天長地久愛情陀螺





參訪完大溪老街, 我們決定隨性兜風去看花海, 那大溪花海農場跟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就看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