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吳小弟宿舍後, 他帶著我們熟門熟路的繞到一家排隊的拉麵店, 這麼冷的12月天, 為了吃碗熱呼呼的拉麵, 還得乖乖排隊, 不過可能是聖誕夜, 大家都玩耍去了, 大概等了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進去之前, 吳小弟千叮嚀萬提醒我,千萬不可以拿著相機拍老闆, 因為老闆很有個性, 不喜歡被拍, 但是要拍食物是OK的.


紫藏拉麵店




這家拉麵店叫"紫藏", 店面積不大, 有一排吧台座位區, 可以看到老闆在吧台內煮麵, 還有旁邊幾張桌子, 整間店大概可以容納10來個客人左右. 廢話不多, 我跟我弟說我要一碗叉燒拉麵, (來日本還是需要會日文的比較方便, 不然日文菜單沒有圖片的話看不懂, 加上英文又不通的情況下, 比手畫腳還嫌很累, 還好吳小弟日文可以溝通, 連吳媽媽都可以說上幾句, 相較之下, 我毫無用武之地) 這裡叉燒是要另外點的, 不顧我弟勸告, 我硬是要多點一份叉燒, 結果叉燒送上來, 我真的有點傻眼@@, 因為真的是一大盤肉, 一點都不誇張, 非常厚實的三片頭好壯壯叉燒肉, 外加拉麵裡本來就附上一塊叉燒, 還沒開動, 我就擔心我無法KO這盤肉了. 回到拉麵本身, 麵條果然是有嚼勁的粗麵, 飽食感十足, 說到精隨湯頭, 算是重口味鹹湯, 對於清淡口味的我來說, 這是重度等級鹹湯, 有點過油, 吃到最後, 我根本就只是撈麵過湯在吃而已, 想挑戰關西重口味, 來這裡準沒錯!!

超級厚實的三大塊叉燒肉




正常份量拉麵




吃完拉麵, 吳小弟接著推薦了另外一家甜點店, 就在京都造型大學附近, 這家店叫"一善也", 廚櫃裡的蛋糕看起來都很精緻, 我們點了兩款搭配飲料, 就坐在吧台區用餐, 碰巧遇到老闆本人聊天才知道他本來打算在台灣開分店, 但是因為一些原因後來沒開成, 不過他還是有計畫來台灣設點唷!





吳媽媽點的熱可可, 上面還有鮮奶油唷




以下照片是我點的梨子蛋糕, 搭配熱呼呼抹茶超讚的!! 梨子蛋糕的外皮吃起來有點像是古早口味雞蛋糕的味道, 外皮蛋糕蛋香很足, 口感也有點像是虎皮蛋糕, 內餡是鮮奶油/梨子醬, 還吃的到梨子果粒, 很有誠意的一道甜點. 好喝的抹茶, 有很濃的抹茶味, 我個人很喜歡, 不過我弟說太苦了.







無緣的泡芙, 為什麼說它無緣咧?? 因為在我拿著大紅忙著拍照紀錄的同時, 吳小弟已經全部吃進肚子, 連片屑屑也沒留給我>.<, 沒吃到泡芙, 只能聽他口說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安慰我, 他給泡芙的評價普通, 真不知該不該感到欣慰??!!





吃完甜點回飯店之前, 我們一家三口來到車站旁邊的伊勢丹百貨, 跟著人潮一起度過倒數的聖誕夜, 從這個階梯廣場可以看到對面的京都塔, 晚上的京都塔看起來就像一根巨形蠟燭, 是京都站前最醒目的地標之一, 晚上要是不小心迷路, 順著京都塔就可以找到回車站的路唷! 哈哈!!

像蠟燭的京都塔 / 很長的階梯廣場
 



聖誕夜的閃閃聖誕樹 
 



2010年的聖誕夜, 算起來是我跟大爺的第一個聖誕夜, 但是這次我人在日本消遙, 大爺卻在公司加班, 不能一起度過, 只好先預約明年的囉! 2010年的聖誕夜就這樣結束了, 飯店就在車站對面, 走路兩分鐘就到了, 照片左邊那棟就是新阪急飯店, 稍微抱怨一下飯店櫃檯的英文不好, 溝通有點困難! 還有大廳的投幣式電話吃了我很多硬幣!! 先把不爽的先抱怨完, 下篇再來說說它們好吃的日式定食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