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95

從第一次接觸瑜珈到現在已經八年了, 中間認真的時候很認真, 偷懶的時候很偷懶, 這一兩年因為加入新的瑜珈教室之後, 師資水準超整齊, 老師一個比一個認真, 讓我好喜歡去上瑜珈課, 最近為了準備婚禮忙過頭, 去的次數急速減少, 看著腰上的肥肉蠢蠢欲動, 是該好好回去上課了!! 

今天預約了一堂"陰陽瑜珈", 瑜珈內容深奧, 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什麼是陰陽瑜珈, 有興趣的人在自己辜狗, 但是今天老師有提到一個觀念讓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老師今天提到的觀念是"懸止", 到底什麼是懸止, 這留到等一下再說!!

認識瑜珈的人都應該知道, 瑜珈不是只有單純的體位法, 所謂體位法就是一般人印象中把身體凹來凹去的動作, 但是內在精神才是瑜珈的重點, 頭幾年練習的時候真的只會記得課堂上"跟上"老師的動作就好, 以為當我輕鬆的做完"輪式"/"鳩式"或是"劈腿前彎", 這樣就是學會瑜珈了!!


其實不然, 這幾年學瑜珈, 學會的是從連續的動作中, 觀察自己的身體跟心靈, 放下雜念關注當下, 把外界的連結關掉, 呼吸自然的帶動體位法的動作, 專注擺第一, 然後很神奇的是有些以前做不來的動作, 某個時間點就突然開竅了, 其實就是放下雜念, 不刻意去想一定要完成那個動作, 只是專注在呼吸的修正, 那個當下的感覺好奇妙, 不只是身體完成了之前怎麼練也練不會的動作, 內心是滿足的!! ((偷偷說, 當我的身體又學會了"烏鴉式", 超暗爽的!!XD))

YOGA的梵文含意, 就是"讓心緒懸止", "懸止"簡單解釋就是"不向前看, 也不向後看, 放下雜念, 專注在當下的時刻". 我自己蠻享受每次瑜珈放空的心靈, 短短一小時的練習, 可以平靜一整天的疲勞, 身體上心靈上都是. 我自己體驗這麼久時間, 最大的收穫就是"經痛不經痛了!!", 以前念書的時後, 每次來都好不想去上課, 練習瑜珈之後, 很少經痛, 前提是要認真練習而且不可以偷吃冰, 每次別人問我瑜珈好不好, 我都大推瑜珈超好!! 

就像老師說的, 我同意瑜珈就是一種態度, 一種生活, 從每次的練習中跟自己的身體對話, 煩惱釋放, 放空當下, 每次練習完都是全新的自我開始, 瑜珈好處說不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