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97

今天長見識了!! 原來這小小一串迷你蕉是"芭蕉"!!! 平常家裡吳媽媽買的蕉都是比較常見的, 形狀長度比較正常的香蕉, 今天晚上回外婆家吃飯才知道迷你芭蕉好好吃喔!! ((我知道我很"俗", 最近才發現好多事都後知後覺, 哈哈!!))

這張圖是網路上找來的, 但芭蕉就長這樣阿!! 多小巧可愛阿!!!


香蕉芭蕉傻傻分不清楚!! 長這麼大, 我好像還是今天頭一次吃芭蕉!! 芭蕉小小的好可愛, 而且兩三口就吃完了, 飯後當水果也很棒!! 雖然他們兩兄弟看起來很像, 但仔細研究,還是有區別的!!! 香蕉/芭蕉除了明顯的形體不同之外, 味道也不太一樣咧!! 一般香蕉果皮厚, 味道濃甜; 芭蕉果皮很薄, 果肉柔滑回甘帶有點酸澀. 兩者相較,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後者耶!! 第一次吃就愛上! ((至於兩者詳情有多不同, 我也幫大家辜狗一下囉!!)) 

論營養價值, 香蕉跟芭蕉差不多, 都是高鉀水果, 鎂含量也很豐富, 而且香蕉是種快速能量來源, 因為香蕉中的糖分可以迅速轉為葡萄糖, 易於被人體吸收, 但是芭蕉內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跟水溶性植物纖維, 所以其潤腸通便的效果較香蕉更勝一籌, 適合老人家食用!!

希望大家看完人家今天的分享, 都可以跟我一起長知識!!  


PS: 最近生活文比較頻繁, 不是因為偷懶不寫婚禮文阿, 最近一樣都在忙著處理很多婚事, 但目前還不便公開破梗, 想發摟婚禮文的就再等等我阿!! 之後一定不藏私大分享所有細節, 因為人家最近也在跟這些細節纏鬥中阿, 待我整理好再完整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