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0

今天只有老媽子跟我在家晚餐, 兩人晚餐就簡單煮個麵就解決啦!! 於是我就自己指定從小吃到大的家常麵, 麵條就是一般超市買得到的雞蛋麵, 至於湯料的部分就看冰箱裡有什麼就丟什麼, 有時候可以吃得很豐盛, 連肉片跟蝦子都有, 有時候冰箱空空的時候就簡單放個青菜貢丸之類. 嘿嘿, 今天冰箱很滿喔, 所以下得料頗豐富又營養的說!!!!



食材準備
* 雞蛋麵
* 青江菜
* 豬肉片
* 肉丸/燕餃
* 蝦子
* 蔥段
* 蝦米
* 醬油 少許
* 黑醋 少許
* 胡椒粉 少許
 

STEP BY STEP
1. 熱油鍋, 依序放入蝦米/蔥末/蝦子爆香 ((要按照順序下鍋喔, 每樣都要炒出香氣才可以放一樣))



2. 接著放入醬油跟水, 當作湯底






3. 方便後續煮麵, 先把炒鍋換成湯鍋


4. 放入燕餃/貢丸之類的料煮滾


5. 另一邊, 用大鍋煮熱水, 水滾後放入麵條, 煮至麵條約八分熟 ((不用煮太爛))


6. 將八分熟的麵條撈起, 放入煮滾的湯底鍋繼續煨麵, 順便將肉片跟青菜一起放入, 煮滾後就可以起鍋囉


最後再跟我一起複習一下
1. 熱油鍋, 依序放入蝦米/蔥末/蝦子爆香 ((要按照順序下鍋喔, 每樣都要炒出香氣才可以放一樣)) 
2. 接著放入醬油跟水, 當作湯底 
3. 方便後續煮麵, 先把炒鍋換成湯鍋 
4. 放入燕餃/貢丸之類的料煮滾 
5. 另一邊, 用大鍋煮熱水, 水滾後放入麵條, 煮至麵條約八分熟 ((不用煮太爛)) 
6. 將八分熟的麵條撈起, 放入煮滾的湯底鍋繼續煨麵, 順便將肉片跟青菜一起放入, 煮滾後就可以起鍋囉 
 
超快速家常麵



邊煮麵的時候, 媽媽就邊下麵邊跟我說, "我們兩個人吃的話, 麵條放半包就好, 如果跟韋成吃, 可以放三分之二包"哈哈!! 媽媽連大爺要吃多少都算好了, 還跟我說麵湯吃不完不要浪費丟掉, 湯可以留著隔天煮冬粉收汁, 真的是一兼二顧勤儉持家阿!!! 這些我通通都要學起來, 才可以當好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