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55

這大半年籌備婚禮已進入倒數階段, 所有待辦事項陸續有了大致方向輪廓,  在文定儀式結束後, 等待婚紗照修片排版的同時, 也給自己一個小小空檔稍微偷懶一下 ((搜集婚禮資料真的好累喔, 有空的時候都在電腦前點點點網頁, 更累的是要歸納出偏好的內容方向, 還要抽空跟廠商討論, 我想接下來倒數三個月會更忙, 人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Go Fighting!!!)) 這些天還在嚷嚷要偷閑一下, 但是心頭一直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還沒確定, 那就是蜜月度假飯店的確認啦, 不過前幾天剛剛付了訂金, 機票也開好了, 這顆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了!!! oh yeah!!!

大爺馬上建議我開始著手蜜月的行前準備分享文, 因為這些日子以來, 我們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在搜集蜜月的資料阿 ((其實大部分都是我在搜集資料/詢價/比價啦, 大爺負責詳閱我找到的前人旅遊遊記跟上tripadviser看評價, 兩個人分工合作, 一起做決定的感覺好甜蜜喔~~ 然後邊看圖片邊想馬上飛去度假~~))


 大家都知道我們要去馬爾地夫渡蜜月, 但是世界那麼大, 為了偏偏選了馬爾地夫咧??  

因為辛西亞只想去馬爾地夫, 你們可能好奇那大爺本人的意願咧??!! 我我我....在大爺還沒開口說出他最想去渡蜜月的地方時, 我搶先八百秒先說了"我不要去歐洲, 因為我是歐洲無感人", 大家可能有很多疑問, 歐洲這麼美, 這麼多新婚夫妻選擇去歐洲渡蜜月, 怎麼可能有人不想去歐洲, 但是辛西亞真的不想去的原因是很多地方我都去過啦, 連歐洲最夯的蜜月勝地聖托里尼, 早在還沒跟大爺重逢前也已經造訪過, 所以.....拉回原題, 因為辛西亞只想去馬爾地夫, 不做第二選擇, 所以大爺疼我順從我的意願, 馬上答應帶我去我目前最想去的地方渡渡蜜月啦!!

歐洲無感人的最佳證據 ((標記的就是辛西亞曾經踏過土地的地方阿))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謝謝大爺帶我去馬爾地夫渡蜜月!!! 我們決定趁著還沒淹沒前, 飛去看看這些美麗的小島!! 要來看看這號稱"印度洋上的珍珠"到底有沒有浪得虛名阿!!
((因為馬爾地夫是由珊瑚礁組成, 島嶼平均只高出海平面高2公尺, 如果地球的溫室效應繼續擴大, 科學家推估當海水上升50cm, 馬爾地夫80%的土地將被海水淹沒, 也就是說馬爾地夫即有可能在百年內消失, 所以要去真的要快阿!!))  





還沒全面性蒐集馬爾地夫資訊之前, 人家對它的印象, 只停留在"很遠", "很漂亮", "快要沉了", 開始找資料後發現, 馬爾地夫真的他媽媽的超美, 海水超藍, 沙灘超潔白, 風景超棒, 一島一飯店超多選擇, 獨立水上屋超有兩人世界的fu, 看完圖片只想馬上訂機票立刻走人阿!!!

 

行前準備功課分享之前, 先來問問看, 有人知道馬爾地夫究竟在哪裡嗎??
來幫大家補充一下地理知識吼~~ 馬爾地夫橫跨印度洋, 座落在赤道, 地理位置正確來說位於斯里蘭卡西南方640公里, 目前有上千個珊瑚島, 分佈在26個主環礁上, 南北長約820公里, 東西寬約120公里((換算一下, 分佈的範圍大概有兩個台灣這麼大)), 幅員雖廣, 但是可以居住的島嶼只有大概200座, 其中80多座是一島一飯店. 
 
有地圖比較好懂吧!!




除了地理位置, 連吳爸爸都在問馬爾地夫在哪個國家, 有人知道馬爾地夫算哪國嗎??
其實馬爾地夫就是一個國家, 正確國名被稱為"馬爾地夫共和國(Republic of Maldives)", 曾經先後受過葡萄牙/英國殖民, 但在西元1965年就獨立囉!! 有當地方言, 但是官方語言為英文, 人民信仰多為回教.

這就是馬爾地夫的國旗阿~
 


 

關於資料的搜集方面, 很多人推薦帶我去馬爾地夫,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網頁更新得很慢, 新的討論串很少, 遊記分享有的也年代久遠, 參考價值有限>.<, 所以這麼網頁我就不推薦了, 但是有興趣的人還是可自己點去看啦, 我自己是不看那個的!!

我的做法是先去旅行社官網上看看自己喜歡的飯店有哪些,並且鎖定最近這一兩年新開的飯店, ((人家都直接去飯店首頁點photo gallery, 直接看房型圖片比較快, 連價格都不管, 看到喜歡的先記下來)), 邊上網辜狗是否有前人的旅遊圖文部落格分享, 這樣不僅可以直接對照官網照片是否騙人之外, 還可以看看別人都怎麼玩馬爾地夫, 還有評價到底好不好, 不過新飯店的分享文確實比較少啦!!

就說我自己比較傾向上網找旅遊分享文, 其實網路上不少好心人, 分享了非常完整的旅遊紀錄, 有文字又有圖片, 對我的說服力比較高, 但是觀看這類遊記的話, 要比較注意旅遊的時間喔, 超過兩年以上的遊記, 我大部分都直接跳過, 因為當時人家去的時候可能水上屋還是新的, 但是經過時間遷移, 說不定水上屋都變舊了說, 這是非常有可能的阿, 因為木造房子怎麼可能抵擋得了海水每日每日的侵襲咧, 你們說有沒有道理!!!

台灣專門代辦馬爾地夫旅遊的旅行社有幾間, 除了比較有名的凱仕博海之外, 也可以多問其他旅行社詢價比較, 像是康輝鈦美(前身為安得)都有代辦馬爾地夫的旅遊, 後兩者是網友推薦我的, 都說比較便宜, 但是我自己詢問的結果, 其實都差不多耶!! 

我自己看過, 覺得分享的最好的馬爾地夫遊記有以下這些:

用相片記錄生活 用文字記錄感動 (Six Senses Laamu) 
ONE&ONLY  life and love (Four Seasons/One & Only)

簡單過生活 (Anatara Kihavah)

記得搭配台灣旅行社網頁使用:
YOYO TRAVEL 凱仕旅行社
Seascape Escape 博海旅行社
康輝旅行社
鈦美旅行社

還有一併參考服用tripadvisor, 這裡可看到全世界旅人的飯店評價阿 ((這也是人家自助旅行的好幫手阿))


看到這裡, 可能還有人有疑問, 去馬爾地夫到底要自助還是找旅行社代辦??
其實我也稍微比較過耶, 自己訂機票或許還蠻方便的, 還可以撿便宜, 但是飯店的部份, 其實旅行社有跟特定飯店接洽的話, 有時候拿到的折扣比我們這種散客自己上官網訂飯店來的多, 畢竟旅行社經手的客人太多, 也比較好跟飯店談價錢, 我自己最後是放棄自助這條路, 因為結婚有好多事情要忙, 蜜月功課做到這個地步, 我真的覺得夠了, 剩下的訂房訂機票這些瑣碎的手續, 就通通交給旅行社代辦最快速, 各位準新娘千萬不要把自己搞到累死了, 可以花錢解決的是都是小事, 這點大爺沒什麼意見, 我們就交給旅行社幫忙啦!!

對了, 如果想要自己訂機票的話, 倒是可以上169機票小站檢便宜, 操作方式很簡單, 選填好出發地/目的地/時間/天數等等資料, 電腦系統會自動排出不同航班/票價, 不過要注意, 有時候最便宜的票價, 不一定是最快速抵達的, 可能會包含1~2個以上轉機點, 這個要有心理準備喔, 我曾經在這網站上是有看過台北飛到馬爾地夫, 單人來回機票票價最便宜只要22K就有了, 不過囀機點頗機車的就是了, 大家自己取捨吧!!  


咳咳~~ 前面阿哩阿紮說了很多, 我知道大家引頸期盼馬爾地夫飯店比較文好久了, 這就來看看有哪些一島一飯店被辛西亞跟大爺雀屏中選咧??!! 有沒有開獎的感覺, 哈哈, 先預告台灣人愛去的W HOTEL沒在名單之內阿, 儘管它有非常吸引人的全島"阿根大司吃到飽", 走到哪吃到哪這個優勢, 差點就變成壓到我家大爺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是我還是非常堅地的捨棄它了, 不選的原因其實非常簡單, 也非常"高拐", 就是太多台灣人去過啦, 人家不想要跟別人一窩瘋 ((我知道理由很爛, 但這確實就是一個理由呀~~))

 
Fourseasons Landa Giravaru




天阿天阿~ 人家就是看到以上這章照片才決定把FourSeasons納入考慮的, 這個彎月型的沙灘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種難得一見的仙境般美景煞到我了, 而且住在FourSeasons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班機天黑抵達馬爾地夫的時候, 選住四季飯店的客人可以免去浪費一晚住在馬列市區, 四季飯店有兩間, 其中一間搭快艇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小島, 第一晚可以馬上住在高級的FourSeasons Kuda Huraa, 第二天飯店會再安排搭乘水上飛機前Fourseasons Landa Giravaru ((聽起來很棒吧!!!!, 所以馬上列入詢價名單了!!! 而且看完
ONE&ONLY  life and love (Four Seasons/One & Only)的遊記文, 根本就超生火的~))


Fourseasons Landa Giravaru海屋


FourSeasons Landa Giravaru水上




Fourseasons Kuda Huraa + Fourseasons Landa Giravaru
房間數: 131間 
快艇: 有
水上飛機: 有 (約30分鐘)




Ayada Maldives




有沒有看到那個水上屋, 還有那吊床, 還有那美到不行的晚霞夕陽, 看到馬上列入名單阿, 想到可以跟大爺一起躺在水上屋陽台躺椅上吹海風看夕陽, 甜蜜的兩人世界好有畫面喔XD

Ayada Maldives

房間數: 112間
交通: 國內飛機約飛55分鐘至Kadhdhoo機場  

快艇: 有 (約55分鐘)
水上飛機: 沒有




Six Senses Laamu






 Six Senses Laamu水上屋房型好吸引人喔, 有看到還有二樓小陽台嗎?? 而且看完前人超詳盡的旅遊分享文
用相片記錄生活 用文字記錄感動 (Six Senses Laamu) 之後, 很難不被打動啦, 不信的話, 你們就一篇一篇認真看完她的文章喔, 寫的超棒的, 等我之後去度完蜜月回來, 大家再用力敲我趕文吧!! 對了對了, Six Senses有一個加分的地方, 就是每週有兩天冰淇淋館吃到飽, 這個也是吸引大爺的原因之一阿~

Six Senses Laamu

房間數: 100間 
交通: 國內飛機約飛40分鐘至Kadhdhoo機場 
快艇: 有 (約15分鐘)
水上飛機: 沒有



 
 Anatara Kihavah







Anatara Kihavah也是很新的飯店之一, 賣點之一就是這水底餐廳阿, 吃飯賞魚這是高級享受吧!! 風景很美這點就不用多說了, 而且房間超大的說, 而且根據旅行社小姐給我的資料, 入住Anatara Kihavah不管是水上屋或是濱海屋, 坪數都有將近80坪耶, 光這點就大贏上面提到的Six Senses跟Ayada Maldives, 房間大有什麼好處咧? 那就是可以跟大爺在房間內玩捉迷藏吧XD

Anatara Kihavah濱海屋



Anatara Kihavah水上屋


Anatara Kihavah

房間數: 48間 
快艇: 沒有
水上飛機: 有 (約35分鐘)



 Viceroy






看上Viceroy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飯店非常新, 2012年4月才剛開幕, 新飯店設備新穎是最大的優勢, 而且現代感的水上屋建築風格很特別, 看上面圖片就知道, 很像是矗立在海上的小別墅一樣, 衝著這點也把它放入詢價名單, 但是因為它真的非常新, 所以價格相對來說也非常硬!!
 
房間數: 61間 
快艇: 沒有
水上飛機: 有 (約60分鐘)
 


飯店簡介文介紹到這裡囉, 這幾間是我們有詢價過的飯店, 最後哪間入選就先讓我賣個關子, 等人家蜜月回來再公布答案, 想先猜猜看的人也可以啦, 應該不會太難猜吧XD 
 

最後, 辛西亞要提醒大家, 在詢問旅行社報價的時候, 有以下幾點可以特別列出注意喔!!
1. 報價有沒有含早餐/午餐/晚餐 ((有沒有附餐的價格差很多喔!!))

2. 有沒有附贈蜜月禮, 有的飯店會贈送香檳或是紅酒, 有的還會送按摩SPA, 不過SPA時間有有差別, 有的只有30分鐘, 有的有60分鐘, 這些細節都可以多方比較看看
3. 像是機場接送/快艇/水上飛機的費用最好都事先確認有沒有包括在內了,  勉得到時候麻煩



阿唷威壓, 這篇文章寫超久的, 終於寫文了, 謝謝大家收看阿, 我看下回蜜月文要等到12月了, 等人家蜜完蜜月回來再繼續寫心得囉!! 收工收工啦!!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了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