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73


去新加坡不可以錯過的另一個美食項目就是"雞飯"這美味!!! 口耳相傳好吃的雞飯店就那幾家, 網路上搜尋或是翻旅遊書都有介紹, 辛西亞這天造訪的是在市區離我們住的飯店走路五分鐘就可以找到的小店, 小店雖然不大, 但式風格非常古早氣息, 看首圖照片就可以感覺到, 連大門都是那種非常古老款的鐵製手把推門, 裡頭的桌椅擺設跟台灣的熱炒店感覺有點相似, 有木製大圓桌跟小方桌, 自己找位置入座就好!! 
 
門口櫥窗擺滿了好多全雞, 等一下就要吃掉你


我們的用餐時間已經超過中午正常午餐時間, 沒想到下午四點多了, 店內用餐的人還不少耶, 而且大家桌上一定都要有一盤雞肉!!! ((來雞飯店不吃雞肉也很奇怪, 是不是??!!)) 辛西亞真的太心急了, 都還沒拿到菜單, 入座後, 直接就問店員說要怎麼點雞??!! 是可以點全隻/半隻這樣嗎?? 有點忘記過程是怎樣了, 反正送上來的雞肉份量應該是半隻的量了吧!! ((妳們繼續看下面圖片就知道了!!!))

我們總共點了半隻雞/兩碗飯/炒芥藍菜, 例湯是附贈的


開動啦!!! 雞飯還真的不只有白米飯的味道, 這裡的雞飯有雞汁的香氣, 應該有淋過雞汁或是根本就是用雞汁炊煮的(?), 長米飯顆粒飽滿又香氣十足阿!! 果然沒錯, 事後惡補了旅遊書, 上面有介紹, 老闆是事先炸好一大鍋雞油與油蔥,  然後再伴鹽一起淋在生米上, 經過炊米的方式煮成一碗一碗油米飯. 如果要單吃扒飯應該很快就底朝天了唷, 但是辛西亞明白本站重點是"白斬油雞"阿!!! 所以白飯不敢一下子扒太多,  正所謂寧可被雞肉撐死, 也不要塞滿白飯

雞飯好味道


油亮的炒芥藍, 想不到其他形容了, 跳過這題!!!


 
本日主角"白斬油雞"登場!!! 光用目光掃射就覺得外表油亮光滑, 看起來就是很鮮嫩可口, 先從雞腿肉下手吧, 白斬油雞肉質真的超軟嫩又入味, 而且整條雞腿根本就已經骨肉分離, 吃的方便有吃的好吃!!! 據旅遊書上介紹, 老闆是利用雞骨熬湯, 加入大量"薑"當做調味, 最後在將雞汁放入湯內燙熟, 是一種古老而簡單的烹調方式, 主要是讓雞肉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還有雞皮當然不可以錯過, 連雞皮都好好吃, 多補充點膠原蛋白耶!!!! 底層鋪了一種瓜類, 實在吃不出是什麼瓜, 脆瓜?黃瓜?西瓜?? 真的分辨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反正脆脆的搭配雞肉吃很特別!!

半隻白斬雞肉 



寫完這篇肚子也餓了!! 出發夜市覓食晚餐啦!!! 明天365繼續新加坡吃吃喝喝續集嘿!!

逸群雞飯
地址: 25 Purvis Street
TEL: (65)6337-6819
營業時間: 11:00~21:30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