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交往不久的時候, 大爺曾經問過我"妳有計畫幾歲要結婚嗎??", 我印象非常深刻, 當時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他"隨時可以!!", 那年我26歲, 他27歲. 他也跟我分享了他的人生計畫, 希望經濟基礎更穩定一點再成家, 估計差不多30歲左右.


當時脫口而出的那句"隨時可以", 真不知道有沒有嚇壞了他(想說這女人也太瘋狂了吧?! 隨時都準備好嫁人, 那時候我們也才剛熱戀幾個月而已, 是有沒有這麼急!! 哈哈!!) 然後.....就這樣一晃眼兩年過去了, 我們也真的決定要結婚了, 因為不想要再每次約會後都要送我回家, 想要一起回家; 不想每個禮拜只能約會兩天, 想要天天起床睜眼就看到對方; 不想擔心這個月那個是不是又晚來, 想要按部就班計畫擁有我們的北鼻; 不想再錯過對方, 想要一起變老......


就在2011年尾的時候, 我們大致敲定了2012年秋天結婚的計畫, 日子沒特別花錢請老師算, 因為大爺爸爸自己算了幾個, 我再自己扣掉農明曆上不宜嫁娶的那幾天後, 剩下的好日子真的不多, 還好我爹對婚事沒有過多的意見, 日子/場地都順著我的意說我自己決定就好, 這點真的很感謝他, 我有個很好的老爸  
 

過年前趕著作功課找場地, 又先場勘再帶父母去看, 最後終於決定好啦~ (場地部分的心得文, 等等我有空發文喔~)  接著一口氣也沒得喘的情況下, 我又馬不停蹄地開始寄詢問檔期的EMAIL給我中意的幾個新秘, 結果竟然被六個打槍, 真的要哭哭了我, 這幾個真的都是網路上搶手的新娘秘書或造型師, 不誇張沒訂到新秘的那幾天, 本人心情有夠焦慮的, 明明我的婚期離現在還有10個月耶!!! 還好有搶到一個網路上評價很不錯的新秘Sandy老師 (新秘的心得文等等等到年底宴客完再跟大家分享感想, 一起跟我倒數吧) 


新秘搞定後, 接著是婚攝跟婚錄, 因為據說小巨蛋囍宴軒的燈光複雜難拍, 加上天花板又是鏡面反光, 所以找到合適又有經驗的攝影師不多, 在網路上看到LOOK的作品後, 馬上先寄信詢問檔期跟報價, 還好還有空可以接我的CASE, 隔天馬上匯款訂金給婚攝, 心頭的一塊大石又暫時卸了下來. 也因為有了找新秘的痛苦前車之鑑, 所以看到喜歡的風格的攝影師跟婚錄, 二話不說一定要先詢問檔期阿, 然後我的經驗告訴我, 寄EMAIL問沒打電話直接問快,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先寄一封EMAIL詳細的告知自己的需求, 留下連絡方式, 並且詢問檔期/報價, 然後再打個電話詢問對方, 如果電話裡問的情況都符合需求, 就可以請攝影師/婚錄/新秘直接回EMAIL告知匯款帳號, 以便安排訂金的匯款, 對方收到訂金之後, 這個交易才算正式成立唷 (切記~口頭上的約定通常都不是很保險的)  


找到適合的場地/新秘/婚攝後, 讓我這個年暫時過的沒有那麼焦慮, 過年沒事就上上網為婚禮作功課, PTT的GETMARRY版跟VERYWED網站, 都是很好取經的地方, 再翻翻國內外的婚禮雜誌, 讓我對佈置自己的婚禮跟婚紗的選擇這兩件事, 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本人非常不想跟別人一樣, (這過程可能會比較累一點, 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 我們一點也不想搞砸, 還好我跟大爺有共識, 想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獨特婚禮, 場面不用很大, 但是邀請的一定都是至親好友, 走歡樂溫馨路線的風格.) PS: 文章首圖就是本人最近的課外讀物, 外國雜誌看太多的好處, 就是英文好像有進步了一點說 XD


各位親愛的朋友, 最後, 讓我來宣告一下這個好消息吧, 真的!!  
今年過年被親戚問到"什麼時候要結婚阿??"的時候, 不用再傻笑回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