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41

等了快一個月, 終於拿到初版的婚紗照了, 感謝瑪哲初步幫我們調色初修了二百多張的照片, 其中好多好多都好喜歡, 完全有掌握到我們當初討論的風格韻味, 改天再來寫專文分享婚紗照成品, 當然巧手造型師愛瑞思功不可沒, 因為她完全滿足我所有造型需求阿~~ 之前跟大家說好了, 等拿到照片馬上要來分享我的自助婚紗功課造型篇, 今天馬上認真趕文, 順便成果發表, 這樣對照組的方式呈現, 希望大家都有收穫喔~~ ((其實照片都是只是初版, 還有一些要細修的地方, 但是人家等不及了, 好想快點分享, 所以以下個人婚紗照都算"半成品"吧!!))

先來說說造型主題吧!! 一開始我就設定幾個大方向, 來看看我的"兩不兩要"重點吧!! 
** 髮型絕不梳得僵硬死板 ((意思就是絕不梳死緊繃貼住頭皮, 梳髮要帶點蓬鬆彈性))
** 髮型絕不露出高額頭 ((一度嘗試還是放棄了, 因為了解自己的臉形偏長不適合露出光光的額頭阿))
** 髮型線條要流暢自然 ((隨意凌亂的空氣感編髮表達自我個性, 而且看起來很有時尚感))
** 髮型要有編髮 ((純粹個人喜好, 編髮多變呈現不同的線條美感))

以上用嘴巴形容的重點絕對沒有比拿出實際圖片來的有領悟, 所以下一步就是找出自己喜歡的髮型圖片啦~ 參考各大新秘的部落格或是相簿是最快的方法, 但是通常新秘相簿裏的造型都是搭配宴客服裝, 我個人比較龜毛, 我覺得大部分宴客造型都偏華麗氣勢, 跟外拍造型還是有點區隔. 因為我自己婚紗照主題一開始就鎖定"歐美自然派"風格, 連婚紗四套禮服我都刻意優先選擇A-LINE, 連魚尾款禮服都我勇於嘗試,  造型方面, 我個人偏愛隨意自然款的髮型做連結搭配, 講來有點抽像, 但是造型重點大概就是"蓬鬆彈性髮型線條, 帶點凌亂但是不亂, 編髮是個人喜愛搭配" ((好啦~~ 我知道我這樣講還是非常抽象, 馬上就附上圖片給大家參考對照, 有圖有真相是寫部落格分享文的最高準則阿XD))


以下幾張照片是我當初找來跟造型師愛瑞思討論髮型用的








愛瑞思看到以上圖片也都說風格很歐美 ((呵呵, 不是因為我找的圖片都是國外麻豆啦, 是說髮型風格蠻西式的, 不加太多繁複配件, 髮型線條偏簡單俐落, 我說婚紗照風格就是要跟禮服/造型完整接軌阿~~ 是不是??!!
)) 風格確定後, 接下來就是要討論造型搭配跟造型可行性啦~ 什麼樣的場景適合搭配什麼樣的禮服, 什麼樣的禮服適合搭配什麼樣的造型, 什麼樣的造型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 這幾點我很放心交給專業的造型師打理, 根據造型師的美感去發揮, 我覺得是尊重專業的一種信任態度, 這點我要謝謝愛瑞思給我很棒的建議~  


那接下來就來看看人家期待已久的成果發表吧!! 以下就按照婚紗照順序一一呈現囉!! 第一套場景是Lovelovely美好生活古董行((還沒閱讀過這間LoveLovely美好生活古董行分享文的人兒, 快來點我點我吧!!)), 搭配白紗澎裙, 先說這馬甲綁帶澎裙是我自己準備的, 齊地白紗的款式非常簡單, 人家不喜歡太複雜的禮服裝飾, 一切講究經典耐看為準則, 這套簡單款齊地白紗, 愛瑞思幫我搭配了我超喜歡的自然捲捲髮型, 有點偽短髮的感覺, 還幫我親手手工製做了超美的蕾絲花朵頭飾, 整體搭配起來的感覺我非常非常滿意, 成品相似度95%!!

ps: 手做蕾絲頭飾是我自己提供材料, 愛瑞思抽空幫我親手縫製的, 超美的啦!! 拍照完成後, 我也把她送給愛瑞思了, 喜歡這款手作風格頭飾的女孩兒, 以後可以指定愛瑞思造型阿!!  

 
第一套髮型參考圖片 之一

 
第一套髮型參考圖片 之二


附註說明: 其實第一張Taylor Swift照片的髮型, 有一點困難度的地方是, 本身頭髮必須先燙捲, 因為這種捲度持久度電捲棒比較難達到, 所以我是有事先兩周前去把我原本的長直髮熱塑燙成捲髮, 當天愛瑞思再用電棒加強捲度唷~~

我的第一套婚紗照成果發表!! ((I love this chic vintage style!!!!))









第二套禮服是黃色高腰雪紡禮服, 場景搭配大片綠草地, 話說愛瑞思頭腦動得很快, 馬上幫我把四個造型跟四套禮服做排列組合, 完成第二個任務, 髮型搭配選擇了帶點俏皮的側編髮, 因為我個人臉型的關係, 還建議我編髮測髮尾長度不要過長, 大概就跟我真髮及背中間的長度就可以了, 換句話說不用刻意加髮片增加頭髮的長度. 我個人覺得第二套搭配跟成品的相似度也有90%唷~

第二套髮型參考圖片 之一


 
第二套髮型參考圖片 之二


附註說明: 任何編髮的造型都強調髮色必須稍淺一些, 因為太黑或是太深色的頭髮, 其實看不出編髮的效果, 所以建議是先染髮, 這樣編髮才會明顯呈現, 染髮顏色可以詢問造型師給建議唷~~

我的第二套婚紗照成果發表!!  ((妳們覺得咧??!! 是不是真的還不錯!!! 噗, 辛西亞又在自賣自誇了XD)) 








說到第三款髮型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造型了, 因為我要挑戰魚尾白紗跟復古蕾絲長頭紗, 搭配場景為河堤小碼頭, 原本好擔心自己身材跟氣勢撐不起來整體造型, 還好愛瑞思巧手一變, 把人家變超美的 ((噗~ 辛西亞好不要臉說自己超美!! 哈哈!! 難得讓我發花癡一下麻, 扭扭~~)) 這雙股瀏海編髮圖片跟成品的相似度根本100%, 而且蕾絲長頭紗超級加分!! 連朋友看到婚紗照都說好有FU呢!! ((人家尾巴要翹起來了, 搖搖~~)) 

第三套髮型參考圖片  


附註說明: 這個造型為了讓雙股瀏海更有份量, 愛瑞思有幫我額外加髮片喔~~ 但是一點也看不出來吧, 超自然的啦~
 
我的第三套婚紗照成果發表!! ((我真的覺得造型/禮服/場景搭配三者搭配環環相扣, 這一系列拍出來的效果好懷舊電影風, 有愛相隨的感覺阿~~)) 











最後一套髮型原本選好側邊髮髻, 搭配桃紅色禮服跟海邊場景, 當天來到海邊準備換裝時, 愛瑞思問瑪哲造型意見, 要用側邊髮髻還是隨性把頭髮放下, 瑪哲隨口說"那就放下來吧!!" 剛好桃紅色禮服材質是雪紡, 而且單肩上也有長長肩擺, 真的裙襬跟肩擺最後就跟著隨性的長捲髮隨風飛揚~~ ((愛瑞思有偷偷跟我說, 瑪哲喜歡隨性的感覺, 意思就是那就把頭髮放下來隨海風飄逸吧~ 當下不以為意, 但是結束拍攝後有小小擔心一下女神會變肖婆, 這些日子等待照片的心情真的好期待又怕受傷害阿~~還好成果還蠻不錯的, 有表現出自然的一面, 雖然不是女神, 但是有我自己的味道啦!!!))

我的第四套婚紗照成果發表!! 





以上四個造型我都好喜歡好喜歡, 再次感謝愛瑞思巧手完成了每個我指定想要的造型, 愛瑞思本人超親切的, 又好溝通, 手藝專業美感極佳, 看過我婚紗側拍照跟婚紗照的很多朋友都說, 妝感跟造型很自然, 愛瑞思幫我化的妝感跟搭配的造型, 再再突顯了我本身五官的優點, 也巧妙修飾缺點, 最重要的是, 就算畫了妝也看的出是我本人!! ((至少Before 跟After沒有讓我的朋友們驚嚇到啦, 哈哈!!))

對了, 愛瑞思幫我準備的牡丹捧花當然也要放上一張照片紀念阿~ 在討論造型的時候, 我有跟愛瑞思提過牡丹捧花的可行性, 當初愛瑞思有告知不見得可以找得到, 要看運氣, 沒想到當天還是幫我變出一束超粉嫩牡丹捧花, 在不是牡丹花季的六月天, 我卻擁有了她, 好幸運好開心, 愛瑞思好棒阿!!!  


昨晚文章打到一半, 我問大爺最喜歡我那個造型, 他說都很美, ((情人眼裡出西施阿, 他敢說我不美, 小心一腳被踹飛)), 每個造型都恰到好處, 難分軒輊阿!! 

婚紗照先暫時分享到這邊, 其他還有好多好喜歡的照片, 我之後會再好好整理成完整的文章, 人家不是刻意要賣關子, 只是想等到照片全部精修完成後, 再來好好寫文推薦我心目中的優質攝影師瑪哲阿~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情報分享的, 趕快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