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5

什麼樣的拉麵讓我們大爺吃過後念念不忘? 連睡前還跟我不斷重複"那家拉麵好好吃喔"?? 

答案揭曉((將將將將!!!)), 就是昭和拉麵是也 ((先預告我們兩個對這家拉麵的評價很兩極!!))






昭和拉麵是從台中紅到台北的拉麵店, 台中本店的老師傅在30多年前, 獨身前往日本學習拉麵的技術, 融合台灣大眾化的口味, 而創立了"昭和拉麵", 聽說生意好的時候, 一天可以賣掉上千碗拉麵耶!! ((不知道真的假的??!! 台中的朋友應該都對這家店不陌生吧??!! 有嗎有嗎?? 這題我要來指定台中的蘇菲亞小姐幫我們做答 XD)) 





這間店的位置就隱身在台北東區阿波羅大廈的二樓((沒錯!! 很隱密的藏在二樓!! 有點不是很好找!!)) 我會發現它, 也是某天在阿波羅站牌等公車的時候, 不小心看到招牌的, 心裡暗暗記下這間名字, 想說一定要找一天來吃看看, 因為開始了365 One Blog a Day的計畫, 現在和朋友聚餐吃飯, 我都盡量找沒吃過的來吃, 順便寫食記心得, 就怕哪天部落格開天窗, 我會被甜蜜幫笑死XD ((目前為止已經14天了, 本人都還沒有拖稿喔, 我家大爺每天都很勤快的督促我準時交稿, 身為我的頭號粉絲, 看到我寫的不錯的地方, 還會鼓勵我, 唷齁齁齁, 這就是我不停筆的最大動力啦!!! 當然每個朋友的加油聲跟臉書的按讚, 也讓我充滿力量, 繼續紀錄我的吃喝人生))

二樓一進門就看到開放式的的廚房, 裡面廚師還蠻多位的, 難怪上菜速度超級快!!! 吧台的座位很有日本拉麵店排排座的感覺, 座位看起來好像也舒適的樣子. 店內裝潢的很精緻, 還有專門的洗手台在走道旁邊, 服務生每個都親切的不得了, 又是介紹餐點, 又是不停的幫忙加熱茶, 上菜速度超級快, 收盤子的速度也很快, 連上洗手間都我幫我開門, 整體的印象要不好也很難!!


吧台座位


靠窗區座位

 
店內很多四人座的位置



 
MENU看這裡

  
 
叉燒跟雞唐揚可以單點
 

招牌料理還有這些



基本上有幾種湯頭可以選擇: 豚骨/醬油/鹽味/味增, 依個人喜好選擇, 然後配料在看看是要搭配叉燒/泡菜/海鮮. 我們點的是"味增香辣叉燒拉麵"跟"豚骨叉燒拉麵", 還有一份"雞唐揚"跟"極品昭和豆腐".

大爺讚賞有加的就是這碗"味增香辣叉燒拉麵", 據他描述, 湯頭有味增的香味, 還有辣辣的香氣, 第一口的辣味蠻重的, 但是辣的順口不嗆口, 最後這碗拉麵他吃的一滴都不剩, 成功地征服他的味蕾. 

我點的"豚骨叉燒拉麵", 我只想到八個字形容"台式拉麵中規中矩", 湯頭清淡, 少了日式正統口味的鹹重感, 或許是為了健康口量, 日本拉麵到了台灣都不日本了, 完完全全被台灣化的口味, 我個人覺得很普通, 而且拉麵煮的過軟, 就變成台式油麵, 那ㄟ阿內@@ 

味增香辣叉燒拉麵 


豚骨叉燒拉麵



還是有好吃值得推薦的單點餐點, 就是這個"雞唐揚"獲得我跟大爺一致認同, 雞肉炸的剛剛好, 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 而且去骨雞肉又軟嫩, 一點都不甘柴, 旁邊附上的醬汁帶有甜甜的果香, 有解膩加分唷~~那個醬汁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服務生也說這些醬汁都秘方, 廚房師父是不會講的. 
 
雞唐揚

 

"極品昭和豆腐"是這間店的招牌餐點, 不過就是豆腐包住調味過的豬絞肉, 油炸過後的成品, 店家極力推薦特製的秘密醬汁, 我覺得沾醬有很複雜的味道, 像是味增, 又有點酒糟的味道, 總之就是像是發酵過的獨特醬汁, 賣點就只有這個而已. 

極品昭和豆腐



這間店服務周到, 讓人印象深刻, 單點的拉麵價格還可以接受, 我跟大爺對它們家拉麵的評價兩極化, 但是雞唐揚很棒, 下次或許衝著雞唐揚, 大爺會拉著我再來吧!! 
 

[台北東區] 昭和拉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0號2F
TEL: (02)8773-9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