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9

隨著現代人生活飲食習慣跟輕食風潮的盛行, 這幾年台北街頭的複合式咖啡館越開越多, 尤其集中在住商混合的地區, 轉個彎兒就見好幾家咖啡小店, 沒事的週末悠閒的找間咖啡店喝咖啡早午餐或下午茶, 也已經變成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但是好咖啡難尋, 要遇到好豆子好手藝, 這真的有點運氣運氣, 這週末我們有幸喝到咖啡冠軍煮的咖啡, 真的沒讓人失望唷~~   

先說Rahdesign Cafe的大來頭背景, 這是三位台灣義式咖啡大師競賽冠軍選手們聯合開的咖啡店, 三位咖啡好手侯國全/曹嘉銘/張仲侖分別拿下2007/ 2008/2009三屆台灣冠軍, 代表台灣出國參加世界比賽, 衝著這個聽起來很厲害的頭銜, 說什麼東區達人我也要奔走來一探究竟((阿唷威壓~~大爺說我自稱東區達人太囂張了, 應該要改成"東區第二", 附加但書"第一名從缺", 那從今爾後, 我就是東區第二囉 XD 哈哈哈哈, 真的很不要臉, 反正我開心就好麻, 話說大直還真不是我的地盤, 還好咖啡店位置很好找, 沒讓人迷路XD)).

走進店裡, 還沒看到咖啡大師, 第一眼注意的就是吧台內咖啡機, La Marzocco咖啡機跟Mazzer磨豆機跟東區StayReal Cafe用的一模一樣, 這兩台機器都是咖啡人心中的夢幻機型阿~~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有了好工具輔助, 怎樣都有加分效果呀, 觀察到這裡, 我對這兒咖啡的期待真的越來越高了XD

La Marzocco咖啡機跟Mazzer磨豆機 


 
Radesign Cafe的menu為什麼要設計成豬豬的形狀?? 這可是店家的巧思唷, 因為Rahdesign取名靈感來自台語諧音"喇滴賽", 翻成國語白話文就是" 一群人漫無目的的聊天打發時間", 所以店家的LOGO就變成豬豬,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豬豬形狀的MENU

 
 
店內空間比想像中來的寬敞, 粗估座位五六十個位置, 光是外場服務生我就看到至少三個, 這樣寬敞的咖啡店在台北真的很少見, 裝潢的很簡約, 走白色主色系的顏色佈置, 桌距也設計的不會很擁擠, 除了四人座大桌之外, 還設計單面單人座座位區, 照顧到想一個人來發呆放空的客人, 這點小地方很用心為客人著想, 我覺得很貼心. 

店內空間寬敞 


單面單人座座位區 (有兩面唷, 對面也是單人座位區, 簡單用格子玻璃隔開)

 
牆上擺飾






有別於一般咖啡廳給人喝咖啡配蛋糕三明治的印象, Rahdesign Cafe推出義大利麵/燉飯等等主餐的選項, 這店倒是讓我很意外, 因為以我個人走跳這麼多咖啡店的經驗, 有提供主食餐點的咖啡店, 通常都會分散對咖啡的注意力, 我心中都會有疑慮, 像這樣咖啡店還是賣"咖啡"的店嗎?? 所以對於Rahdesign的主食, 我一開始就不抱很大的期望.   

義大利麵MENU 

 
燉飯 & 局烤 MENU

 


Coffee Menu

 
巧克力飲品 MENU


茶飲MENU


下午茶MENU 



因為正值午餐時間, 所以我們先點了正餐, 咖啡要求餐後再上, 那就先來看看附餐的湯跟沙拉吧!! 玉米濃湯的奶油香味很濃醇, 不是稀稀的湯來魚目混珠, 讓我有好印象唷~~ 沙拉生菜清脆, 其實我對沙拉沒什麼研究, 每次要形容沙拉我就詞窮, 因為人家本來就是"無肉不歡"的肉食性人類阿~ ((給我肉! 給我肉! 千萬不要找我去吃素喔!!))

玉米濃湯


沙拉



咳咳~~要進入重點主餐囉~ 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法式什錦鮮菇雞柳燉飯", "翡翠松子青醬燉飯","西班牙海鮮總匯燉飯", 以我急性子的個性, 我就先告訴大家結論好了, 哀哀, 主餐餐點樣樣不及格, 賣咖啡的還是好好賣咖啡就好了~ ((美食評價本來就是個人觀感, 這點請勿筆戰)) 先說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友人評價味道太鹹了, 我自己只有淺嚐一小口, 可能我吃的那口剛好麵條沒有沾到醬汁, 我反倒覺得沒什麼味道>.<

關於燉飯, 真的非常讓人失望, 我覺得唯一勉強及格的只有"翡翠松子青醬燉飯", 松子青醬口味還算爽口, 但是米心不入味, 我想這種平價餐館, 也不太可能每道燉飯都真的拿生米下去一小鍋一小鍋煮成燉飯, 若用現成的半熟米或熟米下去料理, 那口味當然也比不上真的生米燉煮至少半個小時的風味((而且我們才剛點餐燉飯, 不到15分鐘, 第一盤燉飯就上桌, 速度快到我們傻眼, 心想廚師是在變魔術嗎??!! XD))

接著兩道 "法式什錦鮮菇雞柳燉飯"跟"西班牙海鮮總匯燉飯", 我個人非常不推薦!! 法式什錦鮮菇雞柳燉飯那道, 米飯不入味就算了, 味道清淡到我吃不出有什麼什錦, 跟預期的濃郁口感有天差地別之遠. 再說到西班牙海鮮總匯燉飯, 燉飯裡白酒味重到不行, 完全蓋掉海鮮的鮮味, 這絕對不是"西班牙"的海鮮飯, 吃到這個真的很想翻桌 ((這盤海鮮飯是大爺點的, 我跟他說請他千萬不要認定這就是道地海鮮飯的味道, 因為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比這個好吃一百倍!!!))
 

 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法式什錦鮮菇雞柳燉飯


翡翠松子青醬燉飯


西班牙海鮮總匯燉飯



狼狽的吃完主餐, 我們四個人暗自希望咖啡不要太糟糕, 不然大老遠跑來踩雷, 真的要被炸的體無完膚了!! 四杯咖啡由左上角順時鐘排列, 依序是"香蕉拿鐵", "榛果拿鐵", "焦糖拿鐵", "原味拿鐵", 每杯都有拉花圖案唷,  看的出來嗎? 分別是愛心/花/葉子/蝴蝶.

今天吧台煮咖啡的冠軍老闆是曹嘉銘. 冠軍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果然Rahdesign咖啡還是厲害!! 光看奶泡打的綿密這點, 就讓人欽佩不已!! 打奶泡的學問真的非常高深, 撇開機器好壞不說, 光是蒸氣出口的速度, 蒸氣管跟奶泡的距離深度角度, 還有打奶泡的時間, 各方面都要拿捏的適當, ((這些都是大爺教我的唷~~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他的咖啡專欄, 我會盡力催稿, 希望可以盡快上線, 嘿嘿))  Rahdesign Cafe曹老闆的奶泡真的打的非常好, 奶泡的最高境界, 除了綿密有厚度口感, 還要有如絲綢般光亮的色澤, 這兩點都有達到水準, 我自己覺得這裡的奶泡比Caldo Cafe的更棒 ((想看Caldo Cafe咖啡文的, 點我點我)) 想喝好咖啡的朋友們, 建議點原味拿鐵就好. 我自己假掰硬要點"香蕉拿鐵", 結果糖漿的味道甜到不行, 早知道點原味的就好. 


 
 


我問大爺說, 下次還想來Rahdesign嗎? 他說喝咖啡OK, 我也這麼覺得, 來這裡伶嘎逼就好了 XD 

 
[台北大直] Rahdesign
地址: 台北市大直街9巷1號1F
TEL: 02-2532-7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