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6

每到週末最忙碌的就是吃吃喝喝大爆走, 吃喝起來開心的不得了, 壓根兒就忘了過兩天還要去試挑婚紗這件事@@, ANYWAY這週末我選了東區一間裝潢氣氛高級的咖啡店跟友人情侶檔來個double date, 這間據說很有氣氛的咖啡店就在誠品敦南附近, 叫做 MIA Cafe.

MIA Cafe的老闆娘是葉璦菱小姐((葉璦菱是誰??!! 這時候一定要裝做不知道葉小姐是誰, 不然不小心就透露年紀了>.<)) 我個人認為, MIA Cafe的地點真的選的非常好, 就在安和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 對面就是人文氣息濃厚的24小時不停歇敦南誠品, 另一頭又是熱鬧的東區大街, MIA Cafe二樓靠窗的座位又可以看到敦化南路上整片的綠蔭, 加上店家裝潢很高雅精緻, 來這裡下午茶, 就像逛精品店一樣, 貴氣感滿分, 不過價格也相對的比一般下午茶店消費高貴了一點, 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2F廚房吧台


2F用餐區



Mia Cafe的一樓只有甜點櫃, 提供外帶甜點的服務, 用餐區都在二樓喔, 店家有提供電話預約的服務, 建議用餐前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其實在台北餐廳用餐, 建議不管是下午茶還是正餐用餐, 真的都要先打電話預約, 不然假日常常一位難求, 這時候我就很討厭不提供假日預約座席的店家, 有些店人氣旺了紅了, 就囂張起來不給訂位, 想到就覺得很過分耶~~)) 還好Mia Cafe可以事先訂位, 而且座位還蠻多的唷, 有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

飲料menu
 

 甜點menu 
 

輕食menu



先說飲料吧~~"草莓雪克"是店家自製草莓冰淇淋, 加上牛奶現打的奶昔飲料, 草莓味道還蠻夠味的, 但是若是以奶昔來說, 冰塊打的太細了, 以致冰塊融的太快, 就快變成草莓牛奶了拉>.<. 點了兩杯熱巧克力飲品, 分別是"70%巧克力""維也納咖啡風巧克力", 我跟友人一至認為熱巧克力飲品, 不是應該溫度很高很燙嗎? 這兩杯熱巧克力溫度只比常溫高一點點, 我覺得有點扣分了, 溫度不夠, 消費者的熱度也隨之降低了>.<. 我們的其一抹茶控朋友點了一杯"相思抹奶茶"評價好像也不差, 都附上圖片給大家參考囉~~

 
草莓雪克


70%巧克力(熱)


維也納咖啡風巧克力(熱)


相思抹奶茶(熱)



我們點了兩份甜點"草莓熱蛋糕""香蕉熱蛋糕", 所謂的熱蛋糕, 其實就是Pancake啦, 三片圓圓扁扁的鬆餅整齊的堆疊起來, 撒上糖霜再淋上草莓醬, 擺盤附上兩顆新鮮草莓, 一小杯奶油, 跟一高腳杯裝的草莓冰淇淋一大球, 賣相令人食指大動((食指好忙, 忙著按快門, 又忙著拿餐具, 哈哈)), 鬆餅的熟度剛剛好, 不會過焦也不會太濕軟, 比麥當當的好吃, 搭配季節限定草莓口味, 微酸中帶點輕甜, 不管小女生大女生都愛這款阿~~~ PS: 聽說這裡的冰淇淋都是店家自製的唷, 我也是事後上網查才知道的內~~

 
草莓熱蛋糕


草莓冰淇淋特寫



另一款點了"香蕉熱蛋糕", 這跟草莓熱蛋糕一樣是三塊鬆餅搭配鮮奶油, 不同的是放了兩片烤焦糖香蕉片跟高腳杯裝的香蕉冰淇淋, 我要說這香蕉冰淇淋怎麼這麼好吃!! 我好像沒印象有吃過香蕉味道這麼濃的冰淇淋耶, 不過朋友說香蕉的香精味道有點重, 所以我實在也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是新鮮香蕉做的冰淇淋? 還是香蕉香精做的冰淇淋?? 反正我個人覺得香蕉冰淇淋還蠻特別的就是了!! ((不過建議店家, 香蕉熱蛋糕可以搭配巧克力醬阿~~香蕉跟巧克力天生絕配, 要拆散它們真的很可惜, 怎麼比香蕉搭草莓醬都輸香蕉搭巧克力醬阿~~~))


香蕉熱蛋糕


香蕉冰淇淋特寫



說到"爐烤雞肉墨西哥玉米餅", 先附上圖片一張((請往下看)), 我馬上就注意到雞肉很大塊, 看起來用料不小氣唷, 剛上桌的墨西哥玉米餅還溫溫熱熱的, 趁熱吃味道還不錯, 雞肉內餡有點香料的味道, 但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 建議搭配一旁莎莎醬味道更好, 不過這份量男生吃的話就稍嫌不足, 女生吃的話, 我是覺得剛剛好.
 
爐烤雞肉墨西哥玉米餅


最後補上一樓蛋糕櫃照片, 種類還蠻多的


馬卡龍一顆80


MIA cafe



老實說, 我覺得這裡消費有點高, 隨便點個甜點加飲料, 再加上服務費, 一個人差不多也要400~500大洋, 跟吃頓正餐差不多了, 阿呀~誰叫這裡地段太好, 我看店租都轉嫁到消費上了, 這年頭什麼都漲, 就只有薪水不漲, 悲哀阿~~

離開前再回頭拍了一張MIA cafe, 才發現這間店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耶(AM 11:00~ AM 1:00), 難怪菜單上有酒單一整頁, 看來晚上來這裡消費, 應該有不一樣的一面.  下次有機會或許會再來看看夜晚有什麼不一樣的FU吧~~



[台北東區] MIA cafe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
TEL: (02)2741-8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