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7

你知道味增除了調味之外, 還有什麼特殊功效嗎? 網路上隨便辜狗一下, 發現味增也太神奇了,
((我個人覺得以下資訊參考就好, 食療畢竟也只是一種日常生活的飲食概念, 任何食物吃太多都對身體有負擔的唷~)) 店家廣告看板
上提到的味增的功效:
* 抗癌 抑制高血壓 抗氧化
* 解毒 恢復疲勞
* 強化肝臟功能 促進大腦新陳代謝
* 預防肥胖 預防便秘
* 預防心臟病跟中風
((有些功效真的太誇張了, 味增又不是仙丹, 有病大家還是要去給醫生看阿, 千萬不要自以為吃味增可以醫百病唷, 這點大家加減參考就好))

以上的味增開場白, 其實是要為今天的味增拉麵主角鋪梗啦~~((千萬不要誤會, 我不是要去當神農嚐百草, 網路上資訊四通八達, 小的我實在不敢賣弄, 就當作跟大家分享資訊囉, 哈哈)) 上次的拉麵文好像很受歡迎((就是昭和拉麵文啦, 還沒閱讀過的朋友, 可以點我點我複習喔~~)) 還有朋友還說她隔天就馬上跑去吃, 吃完還跟我說辣味增拉麵湯頭真的很棒, 阿唷~~我的朋友們都太可愛了啦~~愛妳們愛你們喔~~

今天要介紹的是"旺味拉麵", 先說我覺得這家拉麵湯頭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口濃郁, 連我詢問過服務生後, 點選的最不濃味增種類, 那個湯頭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重口, 我都覺得我快味覺麻痺了!!!!!! 以我個人淺見, 好的湯頭應該是有層次的, 淺嚐入口滋味變化, 微笑後帶來驚喜, 才是最美味的滋味, "旺味拉麵"一開始就給我很大的驚喜, 驚喜過後就#%^&*(()))*)))(#@!!! 不過也有人說日本道地的湯頭就是這麼重鹹阿, 各地飲食習慣不同, 口味喜愛也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有沒有火花吧!!

旺味拉麵二號店


1F用餐區, 還有2F夾層用餐區喔
 


既然主打日本原汁原味味增口味, 那就來看看有什麼吧!! 主要有分成三種味增: 北海道味增(濃口)/信州味增(稍濃口)/九州(甘口), 目前還有多一種期間限定的"東京風味增", 服務生介紹東京風味增口味也屬於濃口, 但是比起北海道跟信州味增的話, 稍微清甜一些, 所以最後我跟大爺決定挑戰傳說中最濃口的"北海道蔬菜味增拉麵"跟服務生口中最清甜的"東京風叉燒味增拉麵"

先附上MENU上對味增的簡介供參考


開放式廚房
 

依照慣例還是放上MENU給各位參考
 
 
 
((如果你夠認真看MENU圖片, 你會發現辛西亞好像漏拍一張了, 沒錯偶先自首,  人家好像不小心漏掉九州風味增的菜單了 >.<)) 

桌上醬料((一個是醬油?辣油? 我有點忘記了, 另一個是七味粉無誤)) 



"北海道蔬菜味增拉麵"的湯頭顏色偏赤紅, 味道果然濃口, 隱約中多了一種味增醬料發酵的味道, 味增本是黃豆/大米/小麥蒸煮過後, 添加食鹽/紅麴攪拌發酵過的調味品,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隱隱散發的發酵味, 拌著炒過的肉燥, 北海道風口味非常非常非常濃郁重口無誤, 連大爺嗜重度口味的人, 都覺得味道很重鹹, 大家就可以猜想那個味道了!! 還好有蔬菜稍稍解膩, 另外搭配兩片馬鈴薯片副料, 跟一般拉麵的副料有點不一樣玩法.

北海道蔬菜味增拉麵



其實"旺味拉麵"的拉麵很Q韌彈牙, 是我喜歡的那種粗拉麵, 比起昭和被我戲稱的細油麵拉麵, 旺味的粗拉麵勝勝勝喔!! "東京風叉燒味增拉麵" 附上三片叉燒肥滋滋, 油花滿佈的炙烤叉燒真的是現烤的喔, 很像在燒肉店吃燒肉一樣, 不過油花太膩口, 我只吃了一片還吃不完, 剩下兩片都拿去餵飽大爺的胃了, 哈哈!! 東京風限定湯頭, 顏色偏淡色, 但是湯頭如我開場白所述, 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重鹹阿~~ 害我一直猛喝水的~~

附帶一提, 湯裡的豆芽是廚師現炒的喔, 所以吃起來還脆脆的很爽口, 每碗湯也是現點現做, 廚師會依照點菜單, 加入適量的味增((因為廚房是開放式的, 所以可以看到廚師用冰淇淋勺去挖味增醬料, 先放在炒鍋裡先拌炒, 再加入高湯熬煮, 所以一每碗湯都是暖呼呼上桌))

東京風叉燒味增拉麵


離開前, 捕捉到店員制服的背影, 竟然遠到南美巴西都有分店, 這也太厲害了吧!!



[台北東區]旺味拉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8號1F
TEL: 02-2571-1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