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搞兩個星期, 說好的二泉湖畔遊記這不就馬上來了嗎?? 二泉湖畔門口招牌遠遠看起來有點不起眼, 灰灰暗暗的實在很難引人注意, 不過.....進去之後, 才發現原來真的別有洞天, 一棟水泥混凝土的小房子前面, 竟然有自建小池塘跟一大片天然湖景, 視覺寬敞, 心情也不自覺跟著寬闊起來.


二泉湖畔民宿咖啡, 其實是老闆夫婦設計自己居住的, 結合了在地人文特色, 進而開發成小小民宿 (不過我們一行人只有短暫停留喝咖啡, 並沒有機會留宿在這裡). 這個老闆夫妻的小小天地, 據說共花了六年的時間設計建造, 二泉湖畔建造在水上, 在連結湖景, 視覺上錯覺會以為就建立在峨嵋湖上, 這種水中小屋錯覺的建築, 好像很多風景區都有.


這棟三層樓的湖畔建築物, 採用"清水模"的方式建造, 所謂"清水模"就是水泥混凝土灌漿拆模後, 不再加以任何的修飾, 完全以混凝土的質感作為建築表現素材. 加上大片落地玻璃窗, 室內採光非常好, 但是午後太陽直接曬進來也是很熱的, 所以一樓咖啡廳窗邊有設有落地窗簾擋太陽, 至於要選景不拉窗簾還是選遮太陽看不到景, 各位自己決定囉!! 










小水塘連接峨嵋湖景



可以坐在湖畔看夕陽的長椅



魚兒魚水中游的小水塘



水上小屋咖啡廳民宿



三三兩兩坐在水畔聊天餵魚





戶外用餐區





我們一行人只點了飲料跟一份鬆餅, 食物部分沒有評價, 鬆餅的話, 也就普普通通, 我個人覺得來這裡享受放空的感覺比吃東西來的重要, 所以就不寫食記來模糊休閒放空的焦點了阿~~

天氣太熱, 先來點冰拿鐵跟冰啤酒



巧克力鬆餅



咖啡廳空間


小小吧台



二泉湖畔 咖啡民宿

地址: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21-6號

TEL: 037-603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