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15

其實寫到這篇食譜文已經快沒梗了, 每周我都在問吳媽媽"這禮拜要煮什麼??", 結果都被反問"妳想要學什麼??" ((哈哈, 手續太繁複, 要花太多時間準備的功夫菜, 讓我很沒勁, 我只想要快速然後方便的家常菜麻~~)) 這周我說想吃"豆腐", 沒想到吳媽媽不曉得從哪裡翻出一本"豆腐食譜書"((沒錯!! 是書喔!! 整本都是教豆腐料理的食譜書!!!)) 直接拿給我, 要我點菜, 哈哈, 快速翻過一遍圖片之後, 我馬上就下訂了這道"三杯豆腐", 來看看吧!!

三杯料理真的光用想的, 就覺得味道很令人魂牽夢縈了, 再家常不過的三杯料理, 好像隨便跟任何食材都很搭, 九層塔的香氣更是一絕呢~~ 開動之前, 先來了解一下, 為什麼不叫"四杯"或"五杯", 而是要叫"三杯"咧??!!

所謂的三杯是指"醬油一杯, 米酒一杯, 麻油一杯"這樣搭配, 還可以再佐榶/老薑/辣椒/九層塔調味, 看是要煮三杯雞三杯豆腐三杯杏包菇都可以喔~~ 不過如果煮三杯杏包菇或是三杯豆腐, 要放一杯麻油的話, 我是覺得太油膩膩了, 那個比例應該是煮一整隻雞吧@@, 調味料比例的部分, 大家就自己掙酌一下囉~~
  




食材準備
* 九層塔
* 傳統豆腐 2塊
* 薑片 數片
* 紅辣椒 1根
* 砂糖 6小匙
* 醬油 6小匙
* 米酒 6小匙
* 香油 少許

STEP BY STEP
1. 熱油鍋後, 放入切塊豆腐煎炸, 直至豆腐表面呈現金黃酥脆後, 撈起瀝油備用




2. 另外熱油鍋後, 先放入薑片爆香, 薑片炒至微焦有香氣


3. 放入瀝乾的豆腐跟九層塔


4. 將準備好的砂糖/醬油/米酒以1:1:1的比例調好醬汁後, 還要放入麻油, 直接淋在鍋內拌炒


5. 最後放入紅辣椒點綴 ((想吃辣的人, 可以將辣椒跟薑片一起爆香, 但是因為我們家不吃辣, 所以辣椒只是最後放入好看而已啦))



最後再跟我複習一下
1. 熱油鍋後, 放入切塊豆腐煎炸, 直至豆腐表面呈現金黃酥脆後, 撈起瀝油備用 
2. 另外熱油鍋後, 先放入薑片爆香, 薑片炒至微焦有香氣 
3. 放入瀝乾的豆腐跟九層塔 
4. 將準備好的砂糖/醬油/米酒以1:1:1的比例調好醬汁後,  還要放入麻油 直接淋在鍋內拌炒 
5. 最後放入紅辣椒點綴 ((想吃辣的人, 可以將辣椒跟薑片一起爆香, 但是因為我們家不吃辣, 所以辣椒只是最後放入好 看而已啦)) 

 

 

三杯豆腐上桌囉




媽呀~ 剛起鍋的三杯豆腐真的超好吃的, 又超級下飯, 馬上就扒完一碗白飯了說@@, 但是那辣椒真的辣到我了, 人家不吃辣的麻, 還沒爆香, 只是稍微拌炒過辣椒有太有威力了, 害我一直喊好辣好辣, 白飯又不知不覺吃更多了@@ ((還好婚紗照已經拍完了, 不然最惡感更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