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9

走過歐陸這麼多國家, 若要問我印象最深刻的小鎮風光, 我首先推薦奧地利的哈修達特Hallstatt, 這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址的湖畔小鎮, 就像一個與世隔絕得人間仙境, 實際走訪這裡感覺比圖片美上百倍, 就算時隔五年之久, 我還是記得她美麗的容貌.

哈修達特火車站跟哈修達特小鎮, 正好位於湖畔的兩側, 在火車站購買船票後就可以搭乘渡輪過湖囉!! 也因為還要再多換一趟渡輪的交通工具, 所以對岸的哈修達特小鎮更顯得神秘幽靜. 我們造訪的時候正是夏季, 是很適合旅行的季節.

  哈修達特Hallstatt火車站 

  

  換搭渡輪過湖囉
  
 
  遠遠就看到湖畔上錯落有致的民宅小屋
   
  

  在歐洲走到哪都可以看到的教堂和歐式洋房
  


仔細觀察, 在小鎮上的民宅幾乎清一色都是黑屋頂的鄉間小屋, 有些是民宅, 有些是民宿, 如果要在鎮上過夜, 可以試試詢問看看民宿是否還有空房間, 我們當時沒有留宿哈修達特, 因為我們的停留點是薩爾斯堡Salzburg, 一日遊來哈修達特Hallstatt時間還算充裕, 不過我想如果可以在此地停留一晚, 感受著阿爾卑斯山邊的地靈人傑的空氣, 應該很有意境吧~~ ((哀哀~~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 哈修達特短短一日遊就足夠我回味好多年了~~)) 
  

  依山而建的民宅小屋, 真的都是黑屋頂居多耶
 

 
因為到達哈修達特的火車班次有限, 所以旅客沒有想像中爆炸多, 還好沒有那麼多觀光人潮, 我們才可以不受打擾, 品味著這個小鎮的獨特風光, 被阿爾卑斯山環繞的大湖, 靜靜的守護這個仙境小鎮, 夏天天氣晴朗的時候, 可以清晰看見阿爾卑斯山在湖面的倒影, 冬天下雪的時候, 可以看到皚皚白雪覆蓋的美麗阿爾卑斯山, 不同的季節有不一樣的美麗. 

  每一面都美的哈修達特 
  
  
  
  
 

在這裡不用害怕迷路, 因為處處都是美景, 隨時隨地都適合腦袋放空, 而且不管走到那兒快門都忍不住停下來, 深怕漏看了任一美景, 回到大街上, 沿路都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家或是小攤, 邊走邊逛一點也不覺得累.
 
  木製小玩意小攤
  
 
  這不是巧克力, 這是手工香皂喔
  

  這是花朵手工香皂
 

  這是創意園藝品
  

  處處是美景的哈修達特
  

  不需要刻意構圖, 隨便拍隨便漂亮的風景
   


附帶一提, 哈修達特是奧地利有名的古老鹽礦小鎮, 在山上的礦區只有夏季開放參觀, 說什麼我們也要上山一探究竟囉!! 還好有纜車直達, 我們就不用辛苦爬山啦, 不過到了山上還是要步行一小段路才會到礦坑區喔, 我們還體驗了礦車滑行喔, 我到現在還記得, 有點坡度的礦車向下滑行還蠻刺激的說 XD

  坡度很高的纜車(向山上拍)
  

  湖畔風光(從高處拍)
  
 
大家都要換上礦工服才可以進去喔, 夏天在野外穿著礦工服有點熱, 但是進去到礦坑區後, 裡面的溫度可不比外頭, 穿著礦工服還可以保暖耶
  


依山傍水的哈修達特小鎮, 給我的感覺很特別, 到處都像明信片般的風景讓人捨不得離去, 希望我有生之年還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仙境阿~~ 美麗的哈修達特下回有機會再見~~ ((也推薦給甜蜜幫的甜心喔~ 如果時間充裕, 可以考慮六月從維也納玩去薩爾斯堡, 再順道去哈修達特走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