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5

吳媽媽指定只要新建成, 所以訂婚大餅的功課省得麻煩, 這週末趁著有空, 我跟大爺特別跑了一趟淡水, 興高采烈地準備要訂餅了, 結果店家小姐說只要10天前打電話或上網訂購就可以了, 因為所有大餅都是新鮮手工製作, 新建成師傅每天都會做餅, 顧客拿到吃到的都說是最新鮮的, 也因為不添加防腐劑, 所以所有糕餅都建議五天內食用完畢 ((5天內的賞味期限真的很不長, 到時候我發餅真的得加快腳步阿~~ ))

位在淡水老街上的本店


店內架上隨時擺上各式新鮮的大餅, 每個都是大紅色包裝超級古典喜氣


一旁架上也賣其他古早味的小餅跟糕點


新建成的大餅項目都在招牌上



大餅的部份, 因為我沒有再做功課跟其他間的比較, 所以也無從評比, 以下單就我只吃過新建成的兩種口味跟大家分享: 芝麻蛋黃/紅豆沙核桃 ((我後來有上網稍微搜尋一下, 發現網路上對新建成的評價其實很兩極, 有人說味道很傳統古早味, 但也有人批評大餅過油, 而且店家態度很大牌, 這兩極評價給大家參考)) 

我自己實際走訪淡水老店的感想是, 店家生意很好, 來店的客人真的絡繹不絕, 但是服務的小姐態度很好阿, 有問必答, 而且還主動告知我們很多資訊, 像是如果訂婚用的盒子跟一般買的平裝版盒子不一樣, 訂婚送禮的紙盒是有蓋子的(跟下圖大圖的紙盒一樣), 也另外提供我們送禮用的紙袋(也跟下圖的紙袋包裝一樣), 一點也沒有像網路上說的態度很不好或是等候很久的情況.

下圖芝麻蛋黃大餅 (此圖片擷取字官網)
此圖也可以參考紙盒包裝跟提袋 



我要先來講芝麻蛋黃口味的招牌大餅了, 芝麻大餅顧名思義就是餅皮上灑滿密密麻麻滿滿的白芝麻, 餅皮底部也烤的酥脆, 袋子一拆開馬上聞到濃濃的奶油香氣, 內餡蛋黃沙沙的口感, 融合極為細密的冬瓜餡, 完全吃不出冬瓜粗粗的纖維, 內餡用料紮實, 鹹甜鹹甜的餅味層次豐富, 很容易讓人不小心就一塊接著一塊啃食, 我跟家人都非常喜歡這款耶~~ 不到兩天的時間, 大餅馬上被吃的精光, 還好我昨天還來得及拍到最後兩小塊的倩影, 不然喜餅文的圖片就要開天窗了啦~~ ((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大餅, 光看餅皮跟內餡就可以想像熱量有多高, 邊吃也是要邊節制唷~~))
 


芝麻蛋黃大餅切面




另一款是甜的和生餅, 不同於強調層次分明的油皮餅皮, 和生餅的餅皮比較像是月餅那種偏軟的餅皮, 外皮多呈現褐金黃色, 因為這種餅皮比較不耐久放, 所以一定要在五天賞味期限內食用完畢((店家有跟我說, 一般芝麻蛋黃大餅最多可以放到七天, 但是還是建議趁新鮮吃比較好啦~~)), 因為我家裡兩位大人的口味不同, 一個要吃鹹的, 一個指定要甜的, 所以另一款我就只買了指定款"紅豆沙核桃和生餅", 用看的就知道, 內餡的紅豆沙壓的很綿密, 味道屬於偏很甜那種, 我自己吃一塊就打住了, 建議要搭配茶飲食用.  

紅豆沙核桃切面



這兩種餅長輩各有所愛, 所以按照長輩的意思會分開訂, 我自己的朋友傾向送芝麻蛋黃那個口味, 因為我覺得真的很好吃麻~~ 接著要抓緊時間訂餅送餅啦~~

PS: 剛剛一大早馬上打電話訂購RT了, 因為RT喜餅訂單都很滿, 今天5/21才開放小西餅訂購, 我早上9點立刻撥通下訂, RT訂購專線小姐好親切喔~~ 而且拿到VIP還有打折, 星期一上班前搞定這些事情, 心情真的很好, 晚上還要去工作室討論婚紗造型, 越來越有真的要結婚的FU了耶~~
 

新建成餅店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42號
電話: 02-2629-11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