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就是當你一眼看到穿上後, 就深覺無法脫下來的那件白色嫁衣, 辛西亞實在很幸運, 直接就訂作了一件夢想中的婚紗, 由前文 "每個女孩的夢想 擁有自己專屬的訂製白紗" 揭開序曲, 算算日子那也是近一年前的事了!!!! 哈哈, 承蒙大家愛戴, 那篇文到現在人家都還常常在回覆詢問工作室的信件, 原本想說去年底婚禮結束就要來著手THE ONE文, 但實在不知道要推還是不推, 內心掙扎了很久, 這間工作室真的就讓我又愛又恨, 其中小故事等等再補上. 

先來回顧訂做婚紗的小細節吧!! 訂做禮服我總共只跑了三趟就搞定了, 但時隔5個月!! 正常訂作製成可以自己約莫抓個三個月左右就好, 但辛西亞很早就開始準備, 所以從決定工作室-蒐集資料-跟設計師討論款式定案-試初胚-成品前前後後時間是5個月!!
2012年5月  訪工作室, 當天相談甚歡, 直接就把蒐集好的資料跟設計師討論定案
2012年7月  試THE ONE初胚,  初胚就是關鍵的肉色的模版, 禮服最終形體好不好看都看這件初胚了
2012年10月 THE ONE訂製白紗完成, 取件回家


我的THE ONE訂做婚紗雛形是參考一位我很喜歡的設計師Mira Zwilinger的作品, "玩婚時尚"單元之前有寫文介紹過, 複習請點閱
Mira Zwilinger 2012 "Reflection"婚紗設計 每件都是我的菜, 約莫一年前的舊文再翻出來看看, 我自己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蕾絲不敗, 而且越不複雜的禮服款式越耐看, 經典的意義就是在於雋永, 值得慢慢品味!!!

辛西亞的THE ONE婚紗參考大圖, 正面跟背面都有各自的參考依據


就跟大家說過, 自助婚紗的精神就是要"勤於做功課"麻!!!! 辛西亞要求的THE ONE, 正面看上去, 希望禮服簡單A-LINE就好, 絕對不要大蓬蓬裙, 上身類似心口領馬甲的概念, 背面要求綁帶, 這樣比較顯身型, 整件THE ONE的蕾絲最好可以跟圖片一樣大塊明顯但不過度複雜, THE ONE要改為全白色的顏色, 白色不是死白那種, 還有背面從腰下屁屁上方開始做出波浪尾擺, 其實心裡是偷偷想說最好可以營造出"腰束奶澎屁屁硬扣扣"的魔鬼形象, 哈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 最後一句是幻覺幻覺!!!! 人家還是要顧形象, 還要要保持好媳婦的氣質路線
))

之前還找到國外新娘穿上這件蕾絲禮服的實際照片, 真的太太太太太優雅了~~ 辛西亞的路線~~
((其實訂做就是客製化的意思, 當然圖片找的越清楚, 也越容易跟設計師溝通, 最好360度的照片通通都有))



這五個月的心情有事有點煎熬的, 雖然知道訂製後應該不會出太大差錯, 但是在還沒有親自穿上那件THE ONE之前, 還是有一點點忐忑,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一轉眼時間就來到婚前一個月了, 終於可以去帶THE ONE回家囉!! 這成品絕對要保密到婚禮當天, 不讓大爺看到, 這樣才有驚喜麻!!!!
好想要看到大爺第一眼看到穿著THE ONE婚紗的老婆的表情!!!! 所以最後一次取件, 我是帶我兩個伴娘好姐妹同行, 穿上THE ONE那個摸門, 我真的好想轉圈圈!!! 真的非常感動也有點激動!!! THE ONE 的魔力就是這樣, 帶給妳的震撼超過你所預期想像的美好!!! ((辛西亞一點也沒有誇張, 等到有一天, 妳們穿上自己的THE ONE也會有這種感覺!! 舊娘們, 妳們說是不是!!!!))

哈哈!! 看看人家開心的嘴臉就知道對THE ONE有多滿意了!!!

近拍成品跟我要求的幾乎百分百一樣, 工作室的設計師說, 這塊蕾絲布她們遠從新加坡扛回來的!! 
呀比!! 心口領上緣都一樣是小碎花點綴, 但是沒有佔滿整件禮服, 感覺比較清新典雅, 腰上還繫了雪紡蝴蝶結, 這就是夢想中的THE ONE無誤!! 忘記說連頭紗都整體搭配, 也是用同一塊蕾絲布製作的唷!!

THE ONE呀THE ONE~ 小拖尾呀小拖尾~ 長頭紗呀長頭紗~


以上這樣看還不過癮的話, 再繼續往下看看婚禮當天實際的照片吧!!! THE ONE白紗一共換了兩種造型, 迎娶時是婉約包頭好媳婦的模樣, 婚宴進場是波浪長髮優雅路數, 因為長頭紗很美, 所以也是要讓常頭紗多多亮相咩~~

一大早新秘Sandy就開始梳,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THE ONE終於出場了!!!


妳可以再靠近一點, 看看蕾絲有多細緻呀~~


裙襬的邊邊也不馬虎, 蕾絲THE ONE搭配我的蕾絲高跟鞋剛剛好典雅!!!


拜別父母蓋頭紗, 媽呀, 當下真的很想哭哭, 但人家還是有畫重點, 看看那蕾絲頭紗, 蕾絲無所不在!!!


婚攝LOOK真的很會取景, 這樣的角度好唯美呀~~


每一面都有蕾絲花花, 剛好順著髮際, 遠遠看還以為是頭飾咧!!


婚宴現場彩排的時候, 有捕捉到清楚的背面照, 小拖尾裙擺攤開也有點小小氣勢呢!!
((雖然人家不是拖尾控, 但小小滿足一下裙襬長長的感覺還蠻不賴的 XD))


婚宴的第一個進場造型, 長頭紗又換了一種搭配方法, 蕾絲花花邊邊的頭紗倚著波浪長髮, 自然簡單呈現的感覺我自己好喜歡!!! 忘記說長頭紗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幫忙遮手臂, 蕾絲花邊還分散注意力, 有沒有看到!!!!


哇唷, 要進場了!! 但其實一點也不緊張, 準備了好久, 就是等待這會兒完美呈現!!!


將將將將!!! 登場登場了!!! 今天我們就是最佳男女主角!!! 大爺的西裝也是訂做的!!
((量身訂做新郎西裝三部曲<上> / <中> / <下>, 順便幫大家附上點閱連結啦!!!))



故事說到這裡, 我想我已經盡我所能, 把訂做THE ONE婚紗好的那一面記錄下來了, 我非常滿意我的訂做婚紗, 關於大家詢問的工作室資訊一併公佈, 就是"米亞婚紗工作室", 位於台北木柵, 其他連絡資訊妳們自己辜狗就好!!

於公我把資訊分享給大家啦,  於私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推薦這間工作室, 雖然她們的品質還不錯, 但是卻踩到我的雷, 她們違背約定好的時間, 提早把我的THE ONE照片公佈在她們網頁上, 最後一次取件的時候, 工作室詢問我的意願, 可否讓她們把照片公佈網路, 我當下欣然答應, 但只有一個條件, 一定要等我婚禮11/25結束才可以公佈, 他們回覆OK一定照辦, 誰知道才過一個禮拜, 我的保密THE ONE照片竟然全部都被貼在網頁上, 而且還是好心網友寫信跟我說我才知道, 真的很想罵髒話!!!!

我記得那時候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滑滑手機看到網友私訊給我訊息, 當下真的氣到不能說話, 邊過馬路急的邊打電話給工作室, 請他們把照片全部撤下來, 說好婚禮後才可以放, 現在就急著宣傳有沒有這麼必要!!!! 況且我的點是, 保密THE ONE, 我連老公都沒看過, 妳們憑什麼這樣大喇喇公佈在網頁上, 我要給賓客的驚喜會不會就因為妳們這樣"不小心"的舉動就破壞了!!! THE ONE是每個新娘的夢想, 怎麼可以任由妳們工作室這樣恣意妄為, 說好的通通不算數是哪招??!!! 第一通電話, 他們回覆我說是她們工作人員不小心忘記了, 並且答應我會"馬上"撤下來, 但是半小時候我回家開電腦, 照片還在網頁上阿!!!!  *&^$#ijht$&*($的髒話又在腦中盤旋, 不是說要"馬上"撤下來嗎?? 打了第二通電話去罵人, 事情才解決.....

那個晚上我真的氣哭了, 我的點就這麼簡單"婚禮之前保密", 這間工作室狠狠的踩上我的雷, 服務態度不佳, 老娘真的非常火大!!! 就算禮服再漂亮, 從那天之後, 收到詢問工作室的信件, 我一律不推薦, 後來聽說其他新娘也有不愉快的遭遇, 加上有版友跟我說她們又漲價了, 讓我更不開心去推薦她們!!!

婚禮結束也好幾個月了, 被踩到的雷不可能不去在意, 現在還能心平氣和在這裡敲鍵盤記錄這一切, 好話壞話我都說清楚了, 我覺得對我自己的婚禮紀錄有交代了, 欠著的THE ONE文也不會再被追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