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小酒館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TEL: (02)2715-3707




好久沒紀錄的食記,心血來潮來開張一下吧! 今天晚上去了這家很久前就想去吃的餐廳,
"西班牙小酒館"就隱身在熱鬧的民生東路巷弄內, 對於這家餐廳本來我是不抱著太高的
期望,原因是因為最近吃了幾家標榜西班牙道地料理的餐館,結果發現其實他們沒想像
中道地,也可能是因為記憶中的西班牙味道,已經在我味蕾裏根深蒂固了,所以只要有
一點點差距,我就可以輕易分辨出來。不過,今天吃的這家"西班牙小酒館"還真的有一
番水準,不管是氣氛裝潢,或是料理本身,都很出乎意料驚喜。


我們兩個人也點了一桌菜,雖然都是小份量的TAPAS,可是幾道下來,也吃的很飽。第
一道是"香澄海鮮沙拉",這沙拉特別的是特調的香澄醬,色澤鮮艷,味道酸中帶甜,搭配
橄欖油和新鮮生菜,還有真的吃的到蝦子跟花枝,真的很開胃。


香澄海鮮沙拉



接著幾道都是比較家常的西班牙TAPAS,像是"蒜味磨菇"就是我個人很喜愛的一道TAPAS,
簡單的橄欖油蒜末拌炒磨菇,味道很香,口味有點重,如果有白飯的話,應該可以嗑好幾
碗,哈哈,不過西班牙的吃法是TAPAS配啤酒囉!光想就很夏天的一個搭配。還有"西班牙
雪莉酒炒蛤利"也是很家常的菜,西班牙雪莉酒很有名,可是我個人還沒有到可以評價雪莉
酒好壞的等級,這道味道其實有點像台式九層塔炒蛤利,我知道這樣比擬可能立刻辜負了
主廚的用心,可是味道真的差不多就是那樣。


蒜味磨菇



西班牙式雪莉酒炒蛤利



西班牙TAPAS爲了下酒,其實很多都是炸物,不知道為什麼炸物跟啤酒就是可以這麼MATCH,
就像巧克力配香蕉絕配一樣。所以點了兩道,分別是"酥炸香料魚柳條"跟"酥炸中捲佐蒜味美乃
滋"。前者是盧魚裹上麵衣,後者是是花枝裹上麵衣,酥炸而成,搭配的都是番紅花蒜味美乃滋
,番紅花只是提色而已,美乃滋的味道就甜甜的。


酥炸香料魚柳條



酥炸中捲佐蒜味美乃滋



接著還有一道"蜂蜜介茉籽燒烤牛肉塊",這是用十多種香料及蔬菜拌炒骰子牛肉,
搭配介茉醬跟附上的檸檬塊食用,我是吃不出有什麼香料味啦!味道沒有不好,
唯一要挑剔的就是骰子牛肉切的太小塊了,應該像王品原燒那樣,這樣才有口
感押!


蜂蜜介茉籽燒烤牛肉塊



不要看我們吃了那麼多,其實這些份量都很小,重頭還是"西班牙海鮮飯"阿!一人份的
份量真的不大,其實海鮮飯成敗的關鍵不是在上面的海鮮食材有多豐富,而是煮米用的
是什麼湯,這裡的海鮮飯我覺得味道還OK,不過還是沒有西班牙ANITA媽媽做的好吃呀
>.< 這家的米煮的比較生,這點還蠻道地的,雖然點餐時,我已經跟服務生說過我不要
太生的米心,可是送來上的米心還是沒有煮透押! 算了,看在他家的SANGRIA狠好喝,
我就不計較了。


西班牙海鮮飯



SANGRIA



來西班牙餐館,一定要點甜點的呀,沒點甜點,就不能說你吃了西班牙菜,哈哈!
誰叫我在西班牙養成了這樣的壞習慣。"焦糖奶乳凍"是用鮮奶跟蛋製程的布丁,據說
店家加了秘方生乳酪,讓布丁吃起來更滑嫩。我個人是很愛這道甜點的,大大推薦
一下。另外一個是"杏仁冰淇淋佐焦糖榛果巧克力醬",只要是冰淇淋加上巧克力醬,
我就無法抗拒了呀! 雖然是杏仁,還好不是那種夜市杏仁豆腐的味道。



焦糖奶乳凍



杏仁冰淇淋佐焦糖榛果巧克力醬




這樣吃下來,真的很飽,真的是開心的一頓晚餐,加上我客戶大放假,讓我心情整個大好。
沒想到還有驚喜小禮物,我真的很愛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