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直] N°168 PRIME STEAKHOUS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4F
TEL: (02)6602-5678






正因為座落在168號的門牌, 而取名的N°168 PRIME STEAKHOUSE, 正是此次我家大爺挑選來提前慶祝情人節的餐廳.  N°168 PRIME STEAKHOUSE盛名遠播, 除了創辦人來頭很大之外, 當然是用餐氣氛佳食物優, 才吸引我們來嚐鮮. 此間餐廳是向來有牛排教父之稱號的鄧有癸先生離開國賓飯店A CUT後, 來維多利亞的代表作, 不過目前聽說也已經離開維多了. 不管教父在不在, 來這裡一定要來大口吃肉阿!!!


排餐選擇超多, 牛排占了午間套餐菜單的一半選項, 想當然爾, 吃牛肉才是此行重點阿!!! 我和大爺點了16盎司"美國頂級勒眼牛排"(雙人份), 還再外加一客單點的6盎司"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沒錯!! 這樣的份量其實可以算三人份, 總共22盎司的牛排, 我一開始還擔心會吃不完, 但是大爺一直說服我說一定吃的完, 以大爺去三芝吃牛排的實力, 可是可以一個人喀掉24盎司的肉喔!! (OS: 22盎司~~對大爺來說應該是一塊小蛋糕而已~~) 抱著堅定的信心點完餐後, 一邊期待一邊擔心, 等待著我們的慶祝情人節午餐.


來維多利亞酒點用餐當然不能跟三芝公路旁牛排館相比,  N°168 PRIME STEAKHOUSE挑高的裝潢, 乾淨鋪上白巾的餐桌, 還有親切的服務生, 真的讓人第一印象大好, 這裡大有看頭的設備可多了!! 一定會注意到的是用餐區旁的一大塊開放式廚房, 沒有玻璃區隔開來, 廚房/烤爐就離我們餐桌幾步的距離而已, 可以清楚的看到戴高帽的主廚們忙著燒烤牛排, 還有服務生匆忙的穿梭在廚房區跟用餐區之間. 不過來頭最大的就是那個耗資上百萬的進口橡木燻爐烤箱, 這烤箱有兩個烤爐, 一個是專門用來烤肉用的, 高溫可達370度; 另外一個是用來燒橡木用的, 聽網路上介紹, 經過這個烤爐烤出來的牛排, 會有特別的燻橡木味道, 讓牛排更有風味. 


開放式廚房 ( 後面那個就是傳說中500萬的燻橡木烤爐 )




從第一道上桌的佛卡夏麵包, 就讓我愛不釋口, 要不是擔心麵包吃太多後面主餐會吃不下, 我一定把整籃麵包嗑完, 連服務生後來說要清桌以便下道餐點上桌, 我都還請他留下這籃麵包說, 佛卡夏麵包外酥內軟, 外表烤的酥酥香香的, 內軟卻有嚼勁, 整個很對我的胃口阿!!! 麵包沾上橄欖油/紅酒醋食用, 更提香了說!!


佛卡夏麵包 / 橄欖油紅酒醋





這是我們選的氣泡水




前菜分別有"嫩煎鮪魚"還有"冰鎮雞尾酒蝦". 嫩煎鮪魚應該算是三分熟鮪魚生魚片吧! 對於不敢吃生魚片的我, 輕微烹調煎烤過的鮪魚, 口感還算軟嫩, 搭配旁邊裝盤的醬汁, 我也是默默的吃完了這道前菜喔! 不難吃就是有點普通了, 有點可惜!! 另外一份"冰鎮雞尾酒蝦"擺盤可可愛的咧!! 四尾撥殼的熟蝦掛在杯口上, 杯子裡的內容物, 有像是TABACCO SAUCE的番茄丁還有酪梨丁, 鹹鹹小辣口味拌著番茄酪梨切丁, 很複雜難形容的口味, 我家大爺不是很愛, 不過四尾鮮蝦倒是吃的很開心!!


嫩煎鮪魚 (其實就是外熟內生的鮪魚片)




冰鎮雞尾酒蝦




義式蔬菜湯, 內有很多蔬菜, 湯頭清甜, 我和大爺一至認為好喝的湯!!



凱薩沙拉, 生菜清脆度很新鮮, 算是中規中舉的凱薩沙拉.




主餐上桌前, 先來看看這招牌刀組, 聽說一把要價上千元的法國進口牛排刀LAQUIOLE, 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想要切好牛排,  最好可以來一把好切的刀, 這刀柄前端還有一隻小蜜蜂喔! ( 不過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是蒼蠅!! 哈哈!! ) 





三種特製鹽: 喜瑪拉雅岩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鹽之花
三種芥末醬: 英式芥末/芥末子/法式芥末





將將將將!!! 重點重點來了!!! 16盎司美國頂級勒眼牛排, 我們點的是三分熟度, 沒有帶血水, 裡面粉嫩的肉色, 讓人垂涎愈滴阿!!! 迫不急待咬下一口, 三分的熟度真的剛好, 因為要是點五分, 那牛肉真的會顯的很老,  對我跟大爺來說, 這三分的勒眼牛排外皮還算烤的太硬了, 不過可能因為是烤爐烤的, 所以外皮有點焦焦的, 不過肉汁真的都被封在裡面, 不用沾醬, 只要薄鹽就可以帶出甜味了! 加上搭配的紅酒, 一口紅酒一口牛肉, 美妙的滋味!! 另外要講的是旁邊的番茄烤的剛剛好, 超級多汁的!!


16盎司美國頂級勒眼牛排(雙人份當單人份食用)




單點的6盎司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原本單點一客都是8盎司, 服務生說我們也可以特製6盎司, 價格就會比單點8盎司便宜一點這樣. 原來菲力牛排這麼軟嫩阿! 我沒有要尖叫!! 不過內心在歡呼"BRAVO!!" 菲力是牛的哪個部分的肉? 大家知道嗎?? 我跟大爺都不知道, 剛剛沽狗後才知道, 原來菲力是取自牛的腰內肉, 就是牛身中最缺乏運動的一塊肉, 難怪吃起來這麼軟嫩, 我喜歡菲力的口感,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軟嫩, 以致牛肉的味道有點失真, 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像牛肉, 也少了牛味!! 大爺不太喜歡, 所以我默默把他全部吃光光!


6盎司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烤季節時蔬




美酒伴佳餚





吃到現在已經十分飽了, 不過話說女人有兩個胃, 一個吃正餐, 一個吃甜點. 我們點的分別是"烤巧克力蛋糕"和"布朗尼".

烤巧克力蛋糕加草莓冰淇淋, 旁邊那透明小杯裝的是草莓醬, 盤子上面的是覆盆子醬. 烤巧克力蛋糕其實就是岩漿蛋糕, 切開會流出濃濃的巧克力醬喔! 巧克力蛋糕真的甜到我心裡去了! 超愛巧克力的我!! 旁邊的草莓冰淇淋我其實完全不放在眼裡, 只有那個黑黑的蛋糕贏得我所有的目光跟挑動我的味蕾! 我愛熱烤巧克力蛋糕, 還有邊邊酸酸甜甜的覆盆子果醬! 我給101分!!!

熱烤巧克力蛋糕+草莓冰淇淋





布朗尼甜點, 不只巧克力布朗尼, 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加烤焦糖香蕉, 旁邊附上的是ESPRESSO, 不過那苦味超重的ESPRESSO連大爺都快吐了, 我們就沒有加上去了. 單吃巧克力布朗尼味道還算中上, 甜卻不膩, 不過真的要比較的話, 我還是比較喜歡公館巷內那家專賣巧克力的小店所做的巧克力布朗尼.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我說的那家好吃巧克力布朗尼吧!! 等我哪天有空再說!!) 倒是烤焦糖香蕉討我喜歡, 香蕉是生硬的那種, 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口感, 香蕉要是軟爛就不是我的菜了!! 我說那香草冰淇淋也是擺好看的吧!






白巧克力櫻桃, 這可是新鮮櫻桃做的喔!!




用完餐後, 終於有空檔可以好好參觀餐廳一圈, 這小小房間的牛肉熟成室真的很難不讓人注意, 透明的玻璃小小的房間內放置很多新鮮牛肉, 在這恆溫的空間裡慢慢熟成牛肉, 肉質也會稍微發酵, 待熟成後, 主廚會親自挑選,在適當的時間烹煮呈現給顧客.




近看就是這麼一大塊又一大塊的牛肉




近拍開放式廚房一角



紅酒販賣機, 單杯販賣紅酒





電梯口投射168



這頓午餐吃的既滿足又開心, 有親愛的大爺陪我享受紅酒美食, 提前慶祝情人節&一週年萬歲!! 有大爺在的日子, 天天都是情人節!! 感性的話要跟大爺說, 謝謝有你陪伴我身邊, 朝著共同目標前進的我們, 一定會越來越幸福的喔!! 未來的日子也請大爺更加愛護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