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06

決定結婚後, 我第一關注的事情就是找尋新秘, "新秘"就是"新娘秘書", 也就是訂/結婚當天跟著新娘打理造型的貼身人員, 坊間的新秘一大堆, 上PTT-GM版或是VERYWED都有很多網友推薦, 我當時趕著在短時間內搜集資料/詢問檔期, 那陣子看照片看到眼睛都快脫窗了, 詢問檔期也被打槍好多次, 還好我婚期還很久(11個月之前就搞定一切), 還好我的新秘名單還夠長, 還訂的到想找的新秘, 今天就先整理我的口袋名單-新秘篇吧, 剛好給最近要閃電公證的好朋友準備年底婚禮參考, 其他的婚攝/婚錄/廠佈的廠商名單, 我日後有空一定一一補上!!! 



在茫茫新秘人海中挑人選, 也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情阿, 我個人簡單整理一些小訣竅分享給大家, 這樣準新娘們在找尋新秘的時候, 比較不會眼花手忙阿~~

1. 造型/妝感, 比較在意哪個??

每個女生對美感的認知不同, 在意的點也不一樣, 有人強調自然清新的妝感, 有人喜歡誇張煙燻加濃黑眼線, 有人希望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 造型編髮髮型設計可以搶眼一點, 有些人可能在意BLING BLING配件或是清新的鮮花造型, 也有人什麼都不在意, 反正一樣米養百百種人, 只有自己先了解自己的需求, 再進一步找尋適合的新秘人選, 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阿~ 
 
2. 服務態度/網友評價 一定要上網做功課
除了瀏覽新秘的作品集之外, 找尋評價好有口碑的也是很重要的, 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 如果被沒有責任感又壞名聲的新秘搞砸, 那可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像是會遲到爽約的新秘, 除非你有異於常人的強心臟, 不然就直接淘汰吧! 婚禮當天有很多瑣事要留心, 如果還要分心擔心新秘跟自己的造型, 那就"挫著等"吧, 嚇都嚇死人了, 所以事前的做功課步驟, 絕對不要掉以輕心, 認真搜集資料/詢問評價一定不可以省略, 現在網路上都有很多熱心的新娘分享婚禮造型, 有時間的話, 建議都一一點閱參考唷 
 
3. 服務地區/價格 務實面便利性考量
會強調注意新秘服務地區, 是因為這有時候也會牽涉到費用的問題, 有些新秘只服務單一地區在地服務, 有些接外縣市CASE的新秘, 車馬費用都要額外計算, 所以下訂之前都要問清楚唷~ 而且有沒有提供試妝服務, 也是可以事先詢問, 擔心妝容的新娘, 可以多比較試妝後再決定也不遲 

 

以下是我自己找尋新秘的時候, 在意的點的順序: 
造型(編髮)> 妝感>評價>配件>價格>服務地區


 ** 我會把編髮造型排第一, 是因為造型就是第一印象, 好看的禮服要搭配好看的髮型, 才可以相得益彰, 而且搶眼有氣勢的髮型, 一定第一秒就可以吸引住目光

** 我把妝容排第二, 是認為只要不要超大濃妝讓人認不出是自己, 妝容遠看, 其實賓客根本看不太到, 除非是帶望遠鏡啦XD

** 再來網友評價也是我們在意的點, 我喜歡的新秘, 我一定上網看新娘的評價或是造型分享, 再整理出自己的喜歡的感覺, 有過負面分享的, 我幾乎都一律跳過, 因為我不想花錢冒險阿

**價格方面, 想到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大事, 只要不是太誇張的貴, 錢就變得很捨得花了阿>.<
 
** 我自己在挑選新祕的時候, 還有一點非常在意的, 就是眼妝絕對"不"要誇張戲劇化, 我只要看到眼妝大熊貓眼的或是超級煙燻夜店妝的, 我一概不考慮, 個人認為結婚那天的妝扮就是要乖巧好媳婦樣, 自然清透的妝容看得出是自己比較重要, 編髮大加分項目是我自己個人偏愛囉~~

  
讓大家等了很久, 本文重點來囉!! 我的心目中十大新秘名單分享!! 網路上有流傳四大新秘, 但是不知道這四大評比何其來, 來源已不可考了, VERYWED上也很多新娘在討論, 各有各的擁護者, 但我自己一一瀏覽看過網頁之後,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反倒以下十個造型師/新秘是我自己整理出來, 我比較喜歡的風格, 列出來給大家參考囉~~ 先說這十位是我自己個人偏好的喔, 就不需要筆戰了唷!!

編髮最強: 曾慧萍 Patty ((這是我看過編髮最多樣式, 也最有氣勢的了!!))
編髮+鮮花造型最強: 愛瑞思 Ariesy / Bona ((編髮加上鮮花點綴造型, 就這兩位手藝最優啦~ 經過巧手之後, 優雅精靈感上身!!))
整體造型最強: 米嘉 ((這是大明星最愛造型師阿, 整體造型妝感很俐落簡單又耐看!!))
造型多變, 作品集資歷最完整: 吳書怡 Sandy ((老師級的專業新祕, 造型很多變, 作品集超完整記錄, 一目了然!!))
造型最多變: 暄云 / 庭瑜 ((造型多變,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新秘))
妝感最清透自然: 歐凡妮莎 Vennessa /  Amei徐如彤 ((妝感清透可以考慮這兩位, 前者最近還有出書唷~))

自家友人最推薦年輕造型師: 小莉Leah ((政大學妹出頭天, 推薦自家學妹, 轉行轉很大的專業化妝造型師))
 

 
以上都是我自己心怡的新秘/造型師名單, 好幾個都早就被訂走了, 最後我結婚當天的新秘是吳書怡Sandy唷~~((沒想到我的其中一個好朋友也不約而同跟我下訂同一個新秘, 果然好朋友的眼光都是一致的好阿XD, 好期待好朋友七月的婚禮唷, 到時候如果方便且被允許的話, 我很樂意再寫一篇Sandy造型專文唷~~)) 因為訂婚儀式突然提前, 我只好一個月前緊急連絡學妹小莉Leah幫我打理訂婚造型, 還好小莉還有空檔幫我上單妝髮, 還可以到府試妝, 這幾天跟小莉在討論當天的造型, 也都給予我熱心的建議, 顆顆, 到時候再來分享試妝跟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