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5

喜餅發完了, 兩個媽媽都有交代我跟大爺不可以吃自己的喜餅, 連想偷吃都不行, 昨天去送餅的途中就在盤算, 想到前幾天分享過的馬卡龍七夕限定版禮盒, 那個馬卡龍專櫃就在我們要去送餅的附近阿, 想都不多想, 馬上開車繞去天母大葉高島屋看看, 呵呵, 這一盒就是大爺買來寵愛我的甜蜜小禮阿, 慶祝我們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既然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那總可以買盒超可愛的馬卡龍來解饞吧, 各位親朋好友, RT給你們吃, 我先來開箱Le Plaisir囉!! XD))

提袋上滿是色彩繽紛的馬卡龍, 看了都覺得心情好好喔~~


九宮格愛心馬卡龍禮盒要開箱囉~~



在台灣很少吃到好吃的馬卡龍, 還沒開箱前, 我也只是被色彩鮮豔, 造型可愛的桃心形狀馬卡龍所迷惑, 是說有多少少女可以抵擋得了馬卡龍的迷思咧??!! ((沒錯, 我是說"少女"唷~ 就算已經快被歸類為少婦了, 但是少女心還是永存不朽阿~~)) 馬卡龍之所以被大家喜愛, 除了精緻的甜蜜口感之外, 繁複的手工製作提高了人們對甜點的滿足慾望, 而且好吃的馬卡龍真的必需要有精準的製作技術, 溫度的拿捏還有馬卡龍內餡的調配, 左右了成品的關鍵阿~ 還有還有, 是否產生馬卡龍"裙邊", 也是重要條件之一唷~~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專櫃"Le Plaisir", 主廚老闆是個到法國藍帶學院深造, 也曾在巴黎馬卡龍名店Ladurée工作過, 回台後開始網路販售手作馬卡龍, 標榜馬卡龍精準的技術, 必須將室溫維持在19度, 持續除濕之外, 蛋白必須保持在25度, 且使用進口杏仁粉及純度100%的蔗糖粉, 耐心調整麵糊比例, 才完成一顆一顆光滑酥軟的精緻逸品阿~ 

三款甜心乳酪馬卡龍



以下要開始試吃了, 好緊張喔!! 因為放在冰箱冷藏過, 店家建議放置常溫10~20分鐘後再享用, 口感會比較好, 我很乖乖聽話, 放了近20分鐘才開箱唷~~ 先說以上三款口味就是招牌乳酪三重奏, 顏色粉嫩粉嫩好漂亮, 口味分別為覆盆莓/草莓/野生藍莓, 我要老實說, 吃過後我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我第一個吃到的覆盆梅馬卡龍外皮酥脆沒錯, 但是是空心的@@, 我印象中道地的馬卡龍應該不是空心的阿!!!!! 其他兩款也有一樣的問題, 都是空心的阿@@, 這應該不是意外吧!! 三款內餡大量使用香濃起士與法國奶油, 搭配三種手工果醬, 內餡倒是不會太甜膩!!
 
乳酪三重奏之覆盆莓心型馬卡龍 ((竟然是空心的, 怎麼會這樣!!!!))



乳酪三重奏之草莓心型馬卡龍  ((不知道是不是冷藏過久, 裙邊竟然濕潤了一塊, 看起來不好看阿))



乳酪三重奏之野生藍莓心型馬卡龍 




另外挑了兩款調酒師系列, 分別為"草莓冰酒" 和"粉紅香檳", 我個人認為"草莓冰酒"酒味頗重, "粉紅香檳"酒味偏清淡, 口味有輕有重, 依不同酒性搭配, 各有特色, 我喜歡粉紅香檳勝過草莓冰酒一些, 但是外殼馬卡龍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不夠黏軟.

兩款奧地利心鑚調酒馬卡龍


草莓冰酒心型馬卡龍



粉紅香檳心型馬卡龍



總體來講, Le Plaisir馬卡龍沒有讓我驚艷, 馬卡龍有點脆過頭了, 咬下去馬上就碎裂分家, 要小心不要吃得滿地都是碎屑阿, 甜度都還可以接受, 沒有過甜過膩的感覺, 以上不負責任開箱文報告完畢!!  

PS: 目前台北只有天母大葉高島屋BI有專櫃(7/9~8/8), 我想應該是為了七夕跟父親節檔期而開的臨時專櫃吧!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嚕~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