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28

話說前兩天楊哈妮才剛分享過美濃客家米食文化<<點我點我>>, 提到客家米食變化多, 從米延伸出很多相關附食品, 像是粄條/米苔目/水粄等等, 有沒有這麼剛好, 前兩天我也才要求吳媽媽教我炒米苔目耶~~ ((我們姐妹倆也太有默契了, 這絕對沒有事先串通, 但是真的事心有靈犀阿~~ 剛整理好照片, 馬上就要來分享本周上菜"炒米苔目"囉~~))
 




食材準備
* 米苔目 約NT$50
* 豆芽菜 約100G
* 高麗菜 1/4顆
* 青蔥 少許
* 絞肉 少許
* 黑木耳 2朵
* 香菇 2朵
* 蝦米 少許
* 鹽/糖/胡椒/醬油/水 適量


STEP BY STEP
1. 不沾鍋不放油, 先熱鍋後, 放入絞肉炒出油香 ((因為絞肉會釋油, 所以我們先不放油喔, 等等看情況需要再決定要不要多加油))



2. 放入蝦米拌炒, 之後陸續放入香菇/黑木耳/青蔥炒香 


3. 放入高麗菜絲拌炒, 然後加適量水煮滾


4. 煮滾後, 放入米苔目悶軟, 再加入豆芽菜, 最後佐鹽/糖/胡椒/醬油炒勻




最後再跟我複習一下
1. 不沾鍋不放油, 先熱鍋後, 放入絞肉炒出油香  
((因為絞肉會釋油, 所以我們先不放油喔, 等等看情況需要再決定要不要多加油)) 
2. 放入蝦米拌炒, 之後陸續放入香菇/黑木耳/青蔥炒香    
3. 放入高麗菜絲拌炒, 然後加適量水煮滾 
4. 煮滾後, 放入米苔目悶軟, 再加入豆芽菜, 最後佐鹽/糖/胡椒/醬油炒勻 
 
 
 
米苔目上桌嚕~~




炒米苔目很有台灣小吃的味道, 剛上桌沒多久, 全家就分食完畢了^^", 簡單好吃料理分享到這裡囉~~

PS: 今天甜蜜蜜的菓子分享了他在大阪找到兼職咖哩餐廳的工作了, 好厲害喔~~((想知道如何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資訊或是更多日本好玩新奇資訊分享的朋友, 可以上菓子的<深日系>部落格詢問喔~~))而且這間店超囂張的, 據說周六周日是不營業的, 生意有沒有這麼好, 不是說周末才是人潮滿檔賺錢的時候嗎?? 日本人的想法真的太妙了, 有錢賺還不願意賺咧XD, ANYWAY, 恭喜菓子順利通過面試囉, 下下周上班加油加油~ 也期待妳會變成咖哩達人阿~~ ((忘記問妳店裡有看到帥哥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